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成长的味道

从呱呱落地到今天,不知不觉地走过了十三年的路,从那个懵懂的小女孩变成一个花季少女。成长就像一个五味瓶,有着酸、甜、苦、辣的味道。  
成长的味道——酸。每天对着那小山似的课本和作业,整天都在学习,回想起幼年时那无忧无虑的生活,是多么的向往。现在,面对数科的科目,面对着这么大的竞争力,压力是多大啊。  
成长的味道——甜。当在学习上拿到了优秀的成绩时,听到老师和同学的表扬声;看到父母脸上那欣慰的笑容,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但是,想尝到“甜”的滋味,是要付出多少汗水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多少,就收获多少。我虽然付出了“汗水”,但是有“甜”作回报,是值得的。  
成长的味道——苦。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也发生了变化。思想不再那么的单纯了,与父母的沟通变得困难了,经常被父母误解了。成绩一退步,父母就会问:“是不是只顾着玩,不认真学习?”唉,失手是难免的。有时有不开心的事想跟父母倾诉一下,但是,未倾诉完,就遭到被骂了,父母是爱我们的,他们凭着自己经历的事情来教育我们,但现在的时代进步了,思想进步了,和父母之间出现了“代沟”。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爱我们的,都是为我们的。  
成长的味道——辣。当成绩差时,在学校受到老师的批评和同学的排诉,在家里又会受到家长的唠叨。想一直保持好成绩,一直稳坐江山,谈何容易?那成绩汇聚了我们多少辛勤的耕耘和汗水啊,我们是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啊。在这有着强大的竞争力的社会里,我们的压力是多么大啊!父母都为我们操心,难道我们没有为自己操心吗?  
成长,就像一个五味瓶,有着酸甜苦辣。我们要去珍惜好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让我们的人生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把回忆作尘埃
       我作主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
       手握黄金
       享受生活的乐趣
       和你一起看烟火
       那一次,我真的陶醉了
       冬之媚
       我的班集体
       伤痕的残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菊花的味道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成长的脚步
    感受幸福的味道
    成长的快乐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成长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