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在那山水环抱的地方


在那山水环抱的地方 
碧绿的山岭连绵起伏,湛蓝的天空里飘荡着几朵白云,鸟儿在幽静的山林中鸣叫,鱼儿在清澈见底的小河中遨游……这里,曾是我儿时的乐园。
  然而,几年后的故地重游,那美丽的景象,竟都变成了一片模糊的幻影;那让我常挂嘴边的故乡呵,竟只成了一个离我越来越遥远的梦!
  我的故乡,曾经是一个群山环抱,碧水长流的地方。在这里,我幸福地度过了美好的童年,在这里,我懂得了喜爱这片养育我的大自然。
  小时候,我曾远离父母,和爷爷奶奶生活在这里,一开始,我就爱上了这儿,夏天,我和小伙伴们在河里游泳、嬉戏,看着那清澈的河水中轻轻摇摆着的碧绿的水草,看着那河底铺满的青苔,悄悄挪过去,猛地向那水草扑去,不时还能捉到几条在水草间隐现的小鱼;冬天,下雪了,河面上结起坚冰,我们披着蓑衣,在河面上奔跑着、追逐着、欢叫着……
  而现在,那美好的影像已不复存在。
  自从我被父母接到城里上学的几年后,假期里故地重游,才蓦然发现,我那曾经的青山碧水,那水草间游来荡去的鱼儿,都已难觅踪迹。
  记得才下车,我就急不可待地奔向我那日思夜想的老家。老远,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不知为什么,这里的空气变得污浊了;环顾群山,哪里还有什么苍翠,展示眼前的,是一座座被扒去了绿色外衣的秃岭。村里,尘土四处飞扬;山脚下,陈列着一座座厂房:烟囱林立,一根根不断往外喷吐黑烟,天空早已不再湛蓝。村口,那儿时我曾尽情嬉戏的小河,也不再清澈,河里看不到了随波摆动的水草,更看不到了嬉戏的鱼虾,只有那黑色的流水在有气无力地流淌着……
&nb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花喻人
       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
       以坚强为话题的作文
       扇子扇来的爱
       我怕我会忘记
       妈妈的棉袄
       蝴蝶流星雨
       时间让我们遗忘
       这样做是错的
       说说好习惯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回首在那段时间
    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幸福
    爱在那一瞬间
    爱在那一瞬间
    青山水秀
    阳山水蜜桃
    山在那里
    爱在那个花开季节
    在那遥远的天边
    幸福在那一刻绽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