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以花喻人


以花喻人

花儿应独自绽放,无需他人欣赏.——题记
        菊花独自盛开,飞落而下,一缕青烟随风而上,你独自面对,那一片芳香.你站在繁花中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无人欣赏,何必如此难过?于是,你举起酒杯,一饮而下.
        你把你的一世才华教育青山保管,隐于山林,隐于那菊花美景之中,远离了京城的嘈杂,你笑,你曾不为五斗米而折腰,你不为世俗而烦恼,你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境界,你喜欢”带月锄归”的生活.
        而我,做不到这一点,千年后的今天,我读到了的词,读到了你坦然的心境,但是,我对于他人的妒嫉与无人问津而悲伤愤满,是你,让我明白了生命不该如此重视别人的态度,自己应当在静默中活得精彩,迸发激情.
       于是我对自己说:”纵沉寂平凡又如何?我心早已花开如海.”
       那江上的雨已阻隔了家乡,在那迷蒙的烟雨之下,是哪秦淮河畔的垂柳,扬花扑面,是你难忘的呢喃,在官场的腐败之中,你无可奈何,面对江水,你大发悲叹,你把一世的才情交与青山保管,你看着残月,立于小风之中,举酒一饮而下,远离了名利和困扰,轻松立雨,你笑着隐去.
       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
       以坚强为话题的作文
       扇子扇来的爱
       我怕我会忘记
       妈妈的棉袄
       蝴蝶流星雨
       时间让我们遗忘
       这样做是错的
       说说好习惯
       夏天的凉意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