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致予辛勤培育广大莘莘学子的育才之人  
有人传说,天使下界的时候会唱动听的歌。我刚从那岔道经过,听到那丝扣人心弦的旋律。  
有人说,天使是老师的化身,折下洁白丰盈的羽翼,落下人间授书育人。  
一枝玉兰的幽香,枝叶的间隙中泄下和熙的暖阳。是谁,折下一串色彩斑斓的纸鹤,悬挂在窗前,让温柔的风轻轻抚弄。是谁,轻轻地唤声,回眸一笑,倾泻了满心的慈爱。  
丝尽春犹在,烛化意更稠,板上种桃李,硕果满神州。我知道,只有辛勤撒下的汗水和满怀真挚的爱意才能孕育真正的硕果。生命的尽头是死亡,您所能看到的,是那涌进黑暗的光,充满感激的情。那些都是您所孕育的那满园的桃李呀,幻化成星星点点的光辉,您该知道您的人生是那么朴实而伟大。  
我曾把您想象成一棵树,一棵参天的大树。屈曲盘旋的虬枝之间,生满了葱翠欲滴的叶儿。枝繁叶茂,漏下斑斑驳驳的绿光。深深的扎根在大地之中,风雨不动摇。您呀,就拼命地往土壤索取养分,每天早早地舒展枝桠,迎接阳光的爱抚和雨露的滋润,并将它们转化为能量,细心地呵护着每一片细小的绿叶,看着他们茁长的成长。就像这样,时光荏苒,看着他们成材,随风而去,离开您的怀抱,继而再次贮存精力,为孕育下一代莘莘学子做着准备。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您就是默默耕耘奉献的春蚕。至死,丝方尽。而你又是这样一直细弱的蜡炬,散发着微光,照亮着别人,默默的燃烧自己,奉献出自己的光亮。燃成灰烬,烛泪始干。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  
有人这样写过:假如您是海底深处的珍珠蚌,而我们便是蚌内的砂石;您用爱去打磨它,浸泡它,洗礼它……。经年累月,砂石被历炼成一颗颗圆滑光洁的珍珠,熠熠生辉。  
您是否知道,有您的陪伴,陪伴我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阅读老师
       my good friend
       童年趣事
       生活好比突变的天气
       crystal
       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我爱我的老师
       秋与路(转载)
       什么是幸福?
       我们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有你们陪着我真好
    生命里有你们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有你,真好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平凡,我快乐
    音乐,我们随你动
    是你,对,就是你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