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请不要将我的人生理想化

请不要将我的人生理想化  
              
  不知道为什么要奋斗,也不知道为什么生活的出路只有上大学,我们离悬崖只剩下咫尺之遥,不要把我们逼上绝路。  
                                ———题记  
           这些都是你们给我的“爱”  
  夜静更深,静谧的街道偶尔响起一两声摩托车张狂的叫嚣,然后渐渐隐没在黑暗之中。微弱苍白的白光,从邻家的窗口透洒进来,零落斑驳。“时间观念”这个词的定义,已经记不起来它是什么时候失去了她该有的浓墨重彩,在角落黯淡尘封。书桌上的台灯,每晚夜深都以点亮自己,照亮别人的方式飞快地了结自己的生命。我蜷缩着四肢,在这昏黄的灯光下悄然落泪。  
  我开始迷惘,每当夜阑人静之时,我总禁不住地埋头苦思:我不知道究竟为什么要去奋斗,也不知道为什么生活的出路只有上大学。看着书桌的抽屉慢慢地被课材填满,桌面堆满了凌乱不堪的作业。我就像落海的遇难者,在汹涌狂躁的题海里,想像抓住一根浮木,作着无谓的挣扎。  
  非常可笑的地,我们90后被老一辈的人们冠上了“无忧无虑”的代名词。我不理解,你们口中的所谓“无忧无虑”究竟从何而来。不可否认,当今的中国在世界举足轻重,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物质方面基本上得到了好的满足。但是有谁会想想,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落在我们肩上的是什么!源源不断的社会压力,学习压力,家庭压力!我们每天背负着你们殷切的希望马不停蹄地在学校,补习班里奔忙。跑累了的马儿要喝水,即使是生活在大漠里坚忍的仙人掌也渴望得到雨露的滋润,为什么你们就不能让我们稍微地享受平静安适的片刻。  
  是否有人像我这般,在紧紧锁上房门的房间里,面对着晃眼的镜子,蓦然流泪,哽咽地说着聊以自慰的话,给自己最诚挚的安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阅读老师
       my good friend
       童年趣事
       生活好比突变的天气
       crystal
       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我爱我的老师
       秋与路(转载)
       什么是幸福?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请不要再感伤
    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不要轻易说不
    不要荒废了本该奋斗的青春
    优优、不要再对我冷淡了!好
    妈妈不要再承担了
    请不要忘记爱
    不要怕
    伊伊,不要哭泣
    不要在秋天说离别(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