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巨变


   那一天阳光明媚,万里碧空点缀着白云朵朵;那一天人山人海,每一颗心都激动万分。那一刻一个雄浑的声音在天安门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那一天是1949年10月1日。每一个中国人都会铭记住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  
  听爸爸说,他小时候很难吃饱穿暖,新年能添置一套新衣服已经是同龄人都没有的愿望了,粮食的来源更是让爸爸难忘,粮票换粮是自然的,但绝对没有挑拣的份儿,更不要说得排上拥挤不堪的露天长队,担心轮到自己时还有没有粮食可以换到,爸爸去上学的时候要徒步走上4公里的弯弯曲曲,坎坷难行的山路,常常是双脚都磨起了水泡,那时谁家要有一辆自行车,就已经是全村人最羡慕的家庭了。
  60年后的今天,家乡已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人们已经脱离吃不饱,穿不暖的苦日子,大片成熟的作物映衬着农民喜悦的笑容,原来农村到处都是黄泥铺的小路,处处坑坑洼洼,现在村村通了公路,而且全都是平整的水泥路,如今再提到农村,给人的感觉就是生机勃勃,气象万千。
  说到城市的变化,那就更大了呢!就拿住房来说,大街上,那一幢幢耸立着的楼房在树木的陪衬下,显得那么壮丽雄伟。马路上,一辆辆川流不息的汽车,点缀着城市。人人搬进了新家,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彩电、冰箱、手机、电脑……这些原来想都不敢想的东西,如今成为了现实。  
  瞧啊,这六十年的变化多大啊!这真是日新月异,变化万千啊!今天的中国,今天的城市,今天的乡村,今天的住房、学校、工厂、商场、剧院、公园,早已不是60年前的模样了。我们今天享有的这一切,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免费赠送的,而是中国人民艰苦劳动、创造奋斗的成果。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21世纪的学生,我们更应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愚人节趣事
       愚人节捉弄人
       顽强的小草
       
       美就在我们身边
       要学会宽容
       伤感秋雨
       品位生活
       牵着母亲的手
       清明节的雨天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故乡的小笼包
    家乡的春节
    家乡的元宵节
    家乡的红枣
    家乡的夜
    故乡的秋天
    家乡变了
    家乡的天子山
    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