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母亲与康乃馨

世界上有这样一朵花,它不如玫瑰娇艳,不如百合芬芳,它的花瓣紧密地抱在一起,上面还生着许多锯齿,香味是淡淡的,这种花叫做康乃馨。  
  世界上有这样一种人,她们没有美丽的外表,没有高昂的报酬,但是她们每天都尽心尽力地操持着各种事务,让岁月的风霜把纤细的青丝染得雪白,这种人叫母亲。  
  一个家,只要有母亲在,就会井然有序,一个没有母亲的家庭,是不完整的。她总是在担心着儿女的安危,千思万缕的心绪却只能深沉埋藏。  
  第一次送给母亲的花,却不是象征着母亲的康乃馨。而是在花园中采撷的几朵野花,被手帕纸包着,塞在母亲手里。母亲笑了,笑容是那么甜美,像明媚的阳光那样,照在手里的花上。本来平凡的花朵被爱的阳光感染,变得摇曳多姿、娇媚动人。  
  长大了一些后,逐渐知道了康乃馨。于是,我默默许下了一个心愿:母亲节一定要一支康乃馨送给母亲。母亲节那天,一封字迹工整的信和一朵粉红的康乃馨躺在了母亲的枕边。她拥着那朵花儿,读了信,眼圈红了。我分明看到,一颗晶莹的泪珠,落进了花蕊。  
  那朵康乃馨,被插进了一个矿泉水瓶,放在餐桌上,淡淡的香气,给整个房间平添了一种无以言表的诗意。  
  无奈,再美的花儿也要谢掉,面对逐渐枯萎的康乃馨,我也只能选择把它制成干花,以保有这段温馨的回忆。  
  这朵凝聚着爱的康乃馨,花瓣已经不像当年这样细腻,变成了粗糙的纤维,像母亲的双手,只是纤弱的身躯,犹存着几分风韵。  
  每一个关于母亲的节日,我都会捧起这朵康乃馨,站在窗前,让它沐浴着月光。  
  今天,又是一个母亲节,我再一次捧起那朵康乃馨,仰望着夜空。忽然,一颗明亮的东西划破夜空。“是流星!快看,流星!”我大叫。  
  我双手合十,对着流星许下一个美丽的愿望,希望母亲能够健康、快乐、幸福。我凝视着手中的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很伤心
       傻傻的等待
       其实,有你,真好
       妈妈,我想对你说
       我眼中的颜色
       永恒的瞬间
       传递
       感谢那位朴实的老太太
       我无力往来翕忽
       家庭风波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天使的魔法是母亲的爱
    母亲那醉人的微笑
    母亲的谎言
    母亲,我怎么能让你等这么久
    为母亲谱一曲爱的赞歌
    我与母亲(修改)
    渴望母亲的唠叨
    我和母亲有个约会
    母亲的眼神
    母亲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