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游上师大感悟

前不久,久违的阳光露出了它灿烂的笑容,我背上包,兴致勃勃地走出校门,踏上了前往上师大之路。  
  我们站在上师大朴素的校门口,慢慢往里走,路两边到处是绿树,花草。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别致的读书楼相映成趣,给上师大的学生创造了完美的学习环境。我们首先到达了上师大的校史馆,门口一幅抽象化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老师讲解道:“这幅画的灵感取自上师大的‘师’字。画旁边的两点是:‘师’字左边的省略,好似古代教师先生的长袖……”听着讲解,我们不由得对上师大学生的创造力佩服不已。跟着老师,我们又欣赏了一位校长写给全校师生的词,题材与《岳阳楼记》相同,其中包含了上师大的历史,景物,人文等多方面内容,再次让我们惊叹。在校史馆,我们又了解到上师大的历史文化,见到了许多上师大师生铸就的辉煌成就。  
  参观过校史馆,还沉浸在惊讶与敬佩中的我们又来到了艺术馆与博物馆。艺术馆中优秀的作品们令我们耳目一新:潇洒的字画,逼真的景物画,山水画,精美的刻章,优雅的长卷。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精品,我根本不想只看过一遍就匆匆离开,于是在艺术品前驻足欣赏以致忘了神。博物馆中陈列了重新石器时期到清代官厅中的瓷器。他们细致的做工与深厚的内涵令我们赞不绝口,也表现出上师大为学生们营造的良好的历史氛围。  
  同样吸引我的是生物标本室,从海洋生物到两栖动物,从常见的梨花到著名的曼陀罗。我们不禁感叹起上师大师生的能力与努力。鸟类与哺乳动物的标本同样吸引人,无论是普通的还是珍惜的,都十分生动地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兴奋而惊叹不已。  
  中午,我们在拥有者优雅名字的食堂用过餐,又来到了大礼堂。上师大的学生们已经准备好精彩的节目欢迎我们:吹拉弹唱,无所不能。还有体育系的武术表演让人叹为观止。我们被上师大学生的多才多艺所折服。时间飞逝,转眼间精彩的表演就结束了。我意犹未尽,在路上一遍遍回忆着今天的所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亲与康乃馨
       那一刻我很伤心
       傻傻的等待
       其实,有你,真好
       妈妈,我想对你说
       我眼中的颜色
       永恒的瞬间
       传递
       感谢那位朴实的老太太
       我无力往来翕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朋友,请随我游上海野生动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