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给一只“蚂蚁”一抹笑作文

人的记忆如同一堆珍贵稀有的珠宝,光怪陆离、灿烂夺目。
   在匆匆人生中,我们行走在人生公路的行道,是一群卑微渺少的“蚂蚁”给了我们最珍贵、最美好的一堆珍宝,他们沉默守护着自己的任务与职责,他们是社会最基本、最庞大、最无私的群体,奉献大于回报、辛劳多于快乐、白眼多于关怀的人群。
   但是,这群“蚂蚁”始终坚守在社会底层,拔高的建筑淋漓的是他们的汗水,洁净的行道侵染着他们的辛劳,传来的快递融聚着他们宁可腰酸背痛也信守的一份承诺。你所铭记的,可能是“感动中国”的大爱无私,我所执着的却是润物无声的点点小善与浮涌在身边的感动。
   然而,这群无声的蚂蚁却没能得到他们应有的尊重与福祉;所以,请在面对他们时翘起嘴角,给一只“蚂蚁”一抹微笑。
   现在的中国是一个鱼目混杂的社会,几乎所有父母都告诫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出息的人”,何谓“出息”?无非就是为了高官厚禄。
   在应试教育的框架中摸爬滚打亦是为了吸金纳士在商场中赢得巨额财富。如此禄庸无为的想法让孩子们如何理性健康的习事、为人?
   不难体会到,国人骨髓中透出一种对教育劳动的尊重与景仰,再问问你,你儿时的梦是什么?
   科学家、商人、飞行员、教师?亦是一非?但对某区城内小学生的一项调查显示有七成回答长大后想当官,二成想当“富翁”,没有人选择农民、工人、服务员这类选项。
   这难道不是源于我们内心最深处对这群勤劳辛苦的“蚂蚁”的无视漫不经心,熟视无睹的原因?
   每一个人都值得被尊重,也值得去尊重;而现在的我们,是否都有这种庶民与相扶衬的意识?
   香港,人们的幸福感远高于内地,走在香港大学校园里的人们用英文或粤语互相问好,即使互不相识,这种让他们觉得惬意与习以为常的举动在内地某省高考状元看来“很不习惯”和“不理解”,
   正如美国富人做慈善是一种习以为常的举动,而在中国有的人做慈善却被讽为“傻子”。
   什么时候,我们才会懂得分享爱和感动!
   他们的付出看似无偿,但是我们是否也应用自己的微笑当做他们应得的报偿?
   我只想说人们陈腐的思想一天没有除去,“蚂蚁”们的春天就无法到来,不要吝惜你的尊重与微笑,“蚂蚁”们永远值得去注意、关心。
   作者:盘泽明、指导老师:陈琦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第一中学427班:邮编:425000

【写作指导:积累作文材料,让文章不枯竭】

  “生活如源泉,文章如溪水,泉源丰富而不枯竭,溪水自然活泼地流个不歇。”这是我国着名教育家、作家叶圣陶先生对写作的理解。生活丰富多彩,因此,我们应引导学生接触生活,从学校、家庭、社会中观察、积累作文材料,让学生有内容写。

  1、关注学校生活。学校生活是学生生活极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学校里学生每时每刻都在接触或亲身经历一些事,心中会产生独特的感受,这些均可成为习作的素材。如每周一次主题班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劳动课上的“小制作”、语文课上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有一颗周全的心作文
       正能量议论文700字
       黑暗中的阳光作文
       放弃也是美丽作文
       先下手为强作文
       选择放弃作文
       爱护环境倡议书作文500字
       宽容的议论文
       话说国防作文800字
       只要你考好作文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假如我有一只马良神笔作文40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一只猎雕的遭遇读后感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作文
    我愿做一只蚂蚁作文
    我愿做一只蚂蚁作文
    我想变成一只百灵鸟作文400字
    天边飞来一只鸟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假如我是一只小燕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