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凝聚


凝聚
凝聚对生命的敬畏与珍惜便能铸成一段崭新的生命历程。——题记

伏案写作,当目光汇聚到“凝聚”二字时,思绪便如潮水般奔流回二零零九年那个暖冬。

“嘭,嘭,嘭。”邻居正在搬家。我一时兴起兴趣。倚着门框,抱着一个看戏观众的心情看着邻居一箱一箱搬着杂物。当邻居搬起最后一箱杂物时,两只老鼠赫然出现在大家视线中。一直较大的老鼠挡在另一只老鼠身前。大家一愣,齐声喊打,吓唬着它们。忽然,大家又停下了挥舞的双手,我发现两只老鼠有些异样:大敌当前,他们没有慌不择路的乱窜,那只较大的老鼠反而从容镇定地回望较小老鼠,仿佛暗示了些什么,然后小老鼠轻轻地咬住了同伴的尾巴,它们竟像手拉手过马路的孩子那般,“大摇大摆”的进行了“战略转移”。

“天啊,这俩耗子成精了!”

“它们要生死与共吗?”

邻居一家人惊异地望着老鼠,热烈讨论着,一时竟忘记了打老鼠。我的目光落在那只较小的老鼠上,才惊异地发现后面那只小老鼠双目凹陷,显然是一只盲鼠。众人定睛望去,又见它的头部鼓了一个类似瘤子的东西,两只凹陷的眼睛被挡了个严实。大家感叹着,一瞬间就明白了眼前发生的一切。

大难临头,那只健康的老鼠不忍丢下可怜的同伴,就把自己的尾巴送到同伴嘴里,引导它脱离险境。看到这令人动容的一幕,大伙儿不约而同的为老鼠让出一条路。老鼠将生的希望与对同伴的爱凝聚成了一条有力的绳子,引导着同伴逃离了险境。

动物面对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3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浒城游记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
       游蓬莱极地海洋世界
       不一样的滑雪体验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学溜冰的那一天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手术刀上凝聚的责任心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