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正视挫折


正视挫折
雄鹰不是生来就能翱翔天宇,是无数次跌落山崖的挫折,千锤百炼,才能使它展翅翱翔;蝴蝶不是生来就能翩翩起舞,是无数次蜕茧的折磨,痛苦万分,才能使它起舞花际;蚌不是生来就能孕育珍珠的,是一粒沙子的磨炼,忍受无尽伤痛,才能使它产出一颗璀璨的珍珠。为了成功,我们必须经受挫折、痛苦的洗礼,才会看到最绮丽的彩虹,故生活中我们须正视挫折。

正视挫折,我们要拥有平和的心态。如果失败如影随形,那我们何必要苦苦摆脱而不迎难而上?刘禹锡在永贞革新中被贬巴山楚水凄凉之地,却表现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豁达乐观;苏轼被贬密州,却表达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文天祥被元军俘虏后,表达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决心......古往今来,多少志士仁人用平和的心态面对挫折,展现生命更高境界的精彩呢!

正视挫折,我们要有一颗不羁的魂魄。在“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路上,到处布满荆棘,到处暗藏陷阱,然而它们却让坚强的成功人士炼就了不屈之身,为后人踏平道路。百日维新失败后,谭嗣同被捕,却依然传诵了“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绝唱;夏明翰就义前,谱写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大义;岳飞抗金受挫后,依然畅吟“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之豪迈......如果说,挫折是我们人生的一道考题,那么不羁的魂魄则是考题的最佳答案。

正视挫折,我们要有开拓进取的精神。即使成功的感悟须在千难万苦中获取,但我们依然要拥有与风浪搏击的勇气。爱迪生失败成百上千次,然而不懈坚持终令他成为发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3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水浒城游记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
       游蓬莱极地海洋世界
       不一样的滑雪体验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学溜冰的那一天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正视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