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减去多余的部分
这次动真格的了,看来不减不行了。
县委张书记刚从省里开完会回来,陷在宽大的沙发里愣愣地想。中央要求精简干部,裁掉多余的人,可到底裁谁好呢?
小王?看他平时不干事,简直就是部门里多余的人。裁了?不行,他可是省长亲自关照来的,要把他裁了,估计我也不要干了。小李,这家伙学历又低,本事又没多少,呆在部门,简直就是多余。可他为了混进部门,没少给我送礼,每逢节日,总大包小包的来看我,要把他裁了,谁还敢来孝敬我?不行。那小赵呢?张书记对着部里的名单,盘算着。
小赵看似无关紧要,干的也是后勤,但架不住他姐姐与我有点关系。要是把他裁了,他姐姐一闹起来,这乌纱恐怕也就戴到头了,这些日子可常有被小三掀下马的官,我可不能倒了他们的覆辙。秘书小刘是新进来的,按说工作经验也不是很足,可他的话好听,难得有这么能恭维人的,还总能想我所想,急我所急。要是把他裁了,下次再难找到这么贴心的人了。难办啊,到底裁谁好呢?我们这个县里就这么多张位子,那有什么多余的部分?
张书记敲着桌子,一个一个熟悉或不熟悉的人被提上来,再被一个一个的划掉。眼看名单里就剩那么几个人,突然,在末尾看到了副书记老钱的名字。
张书记还不是书记的时候,老钱就已是副书记了,张书记成为了书记,老钱也没什么表示,只淡淡说了句恭喜。张书记一直认为老钱这是嫉妒,你说,混二十多年的副书记,临了被人抢了先不说,连带还多了四个副书记,这谁能好受,所以,凡事张书记都避着这位老资格。可老钱却处处与他作对,又是说他任人唯亲,又是举报他公款消费,还指责好多干部家属私自报销账目,这不明显与大伙对着干。他不多余谁多余,这次说不得得拿他开刀。更何况精简了他,也符合我们不避高位,不行就下的原则嘛。
由于已经通过了气,第二天的常委会异常顺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3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凝聚
       水浒城游记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
       游蓬莱极地海洋世界
       不一样的滑雪体验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学溜冰的那一天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