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拥有一颗周全的心作文

在利益与金钱驱动的世界里,人们难免会会犯错误,就像一个卖缸的人因不小心把自己贩卖的缸摔碎了。
   当旁人好心的问他为何不回头看看那被摔碎的缸时!
   他却说:“再看多少眼,摔碎的缸也无法变成一个完整的,不看也罢。”
   这不负责任且不懂珍惜自己赖以生存货品的人,定难成为强商重贾;因为卖缸不懂护缸,缸落地后头也不回,就算是落地碎片也会划伤行人的脚。
   因此,我们做事无论巨细都不可像这个人一般,没有周全的思考事情就贸然行之;他同时也惊醒我们无论干任何事情,都要有一颗周全细致的心,它会让你行的更远,飞得更高,获得更多。
   曼哈顿计划,是美国上世纪投入最大的军事计划之一,它使美国成为第一个拥有并使用核武器的国家,其中有一位路易斯·斯洛廷的物理学家和化学家,他为铀在稳定态下保存做出了不可磨灭贡献的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死于核裂变反应的人。
   1946年的一天,他在晚餐后穿过落满红色重铬酸钾的走廊来到了实验室,用居里表测着窗下半块铍的放射线,突然被拔出插销的半块放在窗上的铍落了下来,与铍中的钚核心紧贴在了一起,临界反应瞬间发生,一次小型核爆炸发生在他的实验室,他在急忙冲出实验室的一刹那,橙色的火球在他背后绽开,九天后他与他的爱犬一同死于器官衰竭。
   几个月后,日本的广岛和长崎受到原子弹的攻击,日本被迫投降,而预防钚临界反应的纸案就在斯洛廷的左口袋中,右口袋就是因为去朋友家就餐后忘记插上的固定销,而上观察到下窗的距离,就是他纸片中记载的那个最完美的临界距离,也是原子弹成功爆炸的距离,更是他生命到死亡的距离。
   如果不仔细周全的对待事物,可能得到的只是一堆摔碎的缸,久而久之也可能会是终结你生命的一次逆旅。
   美国化学家汉弗莱·戴维,他开辟了用电解法制金属这一重要途径,证明了“拉瓦锡酸中一定有氧”的观点是错误的。但他有一个不计后果的习惯,吸入各种制得的气体;这让他发现了n₂o(笑气)具有麻醉性能,但不幸的是他在41岁死于化学慢性中毒。
   试想,如果帮他吸入气体的是小白鼠而不是草率的他,说不定他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犯错,这是难以避免的,但不计成本的犯错却是愚昧,一颗周全的心可以预防那些致命错误,也可以领你走向更斑斓的未来。
   作者:盘泽明、指导老师:陈琦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第一中学427班:邮编:425000

【写作指导:积累作文材料,让文章不枯竭】

  “生活如源泉,文章如溪水,泉源丰富而不枯竭,溪水自然活泼地流个不歇。”这是我国着名教育家、作家叶圣陶先生对写作的理解。生活丰富多彩,因此,我们应引导学生接触生活,从学校、家庭、社会中观察、积累作文材料,让学生有内容写。

  1、关注学校生活。学校生活是学生生活极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学校里学生每时每刻都在接触或亲身经历一些事,心中会产生独特的感受,这些均可成为习作的素材。如每周一次主题班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劳动课上的“小制作”、语文课上的“朗诵比赛”等等。

  2、关注家庭生活。学生相当一部分时间在家中度过,所以教师也应引导学生留心,不失时机地撷取习作素材。如每年的除夕夜、做小厨师、接电话、电脑上网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正能量议论文700字
       黑暗中的阳光作文
       放弃也是美丽作文
       先下手为强作文
       选择放弃作文
       爱护环境倡议书作文500字
       宽容的议论文
       话说国防作文800字
       只要你考好作文
       失败的英雄作文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珍惜所拥有的财富作文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作文200字
    不要抱怨珍惜拥有作文
    珍惜你所拥有的 作文
    假如我有一只马良神笔作文40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作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
    我想有一条小金鱼的尾巴作文
    假如,我是一颗树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