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珍惜所拥有的财富作文

有的人腰缠万贯,挥金如土,有着数不尽的金银财宝;有的人有万贯家财和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有的人生下来就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只需付出一点点努力,就会有收获……但他们所拥有的只是金钱,而不是“财富”。财富——远远超过金钱的拥有。
   我虽然没有万贯家财和得天独厚的优势,却也有数不胜数的“财富”。

情感是我的财富
   在这个世界上,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老师朋友。在我高兴的时候,有朋友陪我一起分享;在我垂头丧气的时候,有老师的话语滋润我的心田,使我重拾信心;在我受伤的时候,更有父母给我温暖的怀抱……我钟情于人间的情感,如山的父爱,如海的母爱,如阳光的友爱,如甘霖的师爱。情感是一笔珍贵的财富。

快乐是我的财富
   快乐是一种幸福,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人,如果没有了快乐,他的一生就会索然无味。快乐的人不会被生活抛弃,因为生活自己也需要快乐;快乐的人不会贫穷,因为快乐本身就价值连城。快乐是一笔独特的财富。

磨难是我的财富
   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只有磨难,才能使人成长,只有坎坷,才能使人强大。如果成功的道路是平平坦坦的,那么就算到达了顶峰,也没有什么意义。相反,如果成功的道路是坎坎坷坷的,那么到达彼岸后,回头看看自己这一路的磨难,会发现,这些磨难使自己进步、成熟。磨难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时间是我的财富
   有人曾说:“人生最丰富的资源是时间,最容易消失的资源也是时间。”大部分人为了追求物质上的享受花去了大半生的时间,却难以享受它。其实金钱并不宝贵,时间才是最宝贵的。它是每个人的终极财富。
   情感,快乐,磨难,时间不仅是我的财富,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财富,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财富。

【写作指导:名言积累与运用的方法】

  随着语文教学改革的深入,语文考试的变革也越来越显着,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基础部分中的语言积累与运用题(包括名言积累与运用、综合学习、仿句练习、对联写作等)在考卷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分值越来越大。尤其是第一个知识点,更是重中之重,不少地方的分值都在10分以上。()因此,做好这一点的专题研究,从全国各地纷纭复杂的中考题中准确理清基本知识要点、涉及的主要考点、找准相关问题并指导同学们如何有效应对,对于抓好备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名言积累与运用涉及的考查要点有:对经典名篇名句的记忆情况;名句深刻含义的准确理解及运用。考查的范围有:

  1、课内的诗词名句,又以名家名篇的名句为主,考查方式有直接填空默写或根据提示理解性默写;

  2、课外的阅读积累,如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含义丰富或富有哲理的名言、警句、格言、俗语等;

  3、经典名句的准确分析品味。

  • 珍惜所拥有的财富作文
  • 珍惜所拥有的作文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挫折,成功的助跑线作文
       给一只“蚂蚁”一抹笑作文
       拥有一颗周全的心作文
       正能量议论文700字
       黑暗中的阳光作文
       放弃也是美丽作文
       先下手为强作文
       选择放弃作文
       爱护环境倡议书作文500字
       宽容的议论文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请珍惜“生命资源”作文
    不要抱怨珍惜拥有作文
    珍惜你所拥有的 作文
    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作文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作文
    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发奋图强
    珍惜水作文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