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珍惜时间,发奋图强

  在星期一晨会上,邬校长说了一番刻骨铭心的话。现在想起邬校长的话,我深有感触……

  世界上有一种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珍惜的东西,那就是时间……

  任何工作都要在时间中进行;任何才智都要在时间中显示;任何生命都要在时间中诞生;任何财富都要在时间中创造。时间就是生命和财富,就是知识和力量是知识和力量。千百年前,人们早巳认识到时间的宝贵,用“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样的警句赞美它。其实金钱哪里比得上时间的珍贵呢?金钱可以被人当作财富,永久地保存起来,而时间却像一条川流不息的江河,默默地,不停地流逝着。正像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一文中所写的那样,“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谁也别想把时间占为已有。随着一天天,一年年的流逝,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彩饰,会在美人的额头上挖下深沟浅槽,会吃掉稀世珍宝,天生丽质,什么都逃不过它那横扫的镰刀。

  现在,我们这一代将要担负起历史赋于的重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一条新的长城之路,对于我们来说,任重而道远,它要求我们要有丰富的知识,多掌握一些技能。满足于巳学的一点东西,自认为“学的东西巳经够用了,还学那么多干什么”,因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得过且过,以这种态度对待学习实在是不可取的。

  “不满是向上的车轮”。这是鲁迅先生的名言,也是我们前辈的切身体会。纵观历史的长河,李广知不足,终经“飞将军”之誉为后人称赞;王?之知不足,墨染池水,留下了光照后世的艺术瑰宝《兰亭集序》;李时珍知不足,才留下了璀璨的医学巨著《本草纲目》……

  从今天开始,珍惜时间,发奋图强吧,我的朋友!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29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间的宝贵
       新人类的思想
       我收获了本领和思想
       有思想的芦苇
       思想品德小论文
       我的学习态度
       生命的态度
       态度决定一切600字
       态度决定成败
       作业变了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寄给时间姐姐的一封信
    时间路过的声音
    时间磨出的结论
    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珍惜时间
    时间的宝贵
    珍惜水作文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珍惜友谊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