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时间--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另人后悔的东西。一步步,一程程,已走了多远,永不停留,走过秒、分、时、日,又积成周、月、年、代。高尔基说过:“时间是最公平合理的,它从不多给谁一分。勤劳者能叫时间留下串串果实,懒惰者时间留给他们一头白发,两手空空。”我们不能让时间停留,但可以每时每刻做些有意义的事。东汉文学事。东汉文学家崔瑗,官至济北相。当他40多岁任郡吏时,不幸因事被捕入狱。当他听说有一位狱吏精通《礼》学,便抓紧一切时间向他学习,当狱吏审讯时,他也趁机请教有关问题。他的这种对待学习的精神,给我们每个人树立了榜样。时间是生命的单位,有些人往往利用相同的时间比别人多做许多事情。美国的大发明家爱迪生一生忘我工作,成了有2000多项发明的发明大王。当他在79岁生日时自豪地宣布;“按常人的工作量计算,我已经135岁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人人都懂,可为什么还有人虚掷光阴、荒废生命。现在许多青年人,找不到工作,就天天在外面喝酒寻乐,或是呆在家里无所事事,明明已经成年,还是给父母增加了许多负担,这些人一不小心就掉进了犯罪的深渊,成为社会的“危险人群”。这些人往往有一种“明天再说“的想法,认为自己现在还年轻,先尽情享乐,过几年再考虑工作。最终明日复明日,明日成蹉跎。一个”今天“值两个”明天“,当日事当日做,把什么事都放到明天的人,最终什么事都干不成。

  有时我总会抱怨时间不够用,许多要干的事都没有干,但是真的怪时间吗?它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归根结底是自己不抓紧它,杰弗逊说得好:”从不浪费时间的人,没有工夫抱怨时间不够。“当你愁眉不展的时候,时间从你的抱怨中跳过,我很欣赏朱自清先生在《匆匆》里对时间的这一说法。时间就像铁面无私不动感情的一个老人,不会因你的任何举动停住脚步,它只会对你的虚度光阴抱以轻蔑的一笑,然后轻轻越过。

  对一个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有限,当失去它时,生命也走到了尽头。你是想把它当作日历一天天撕去,到最后只留下一个生了锈的日历夹吗?人活着是要实现价值的,为什么有些人生命的价值大、有些人生命的价值小呢?仔细看一看吧,他们的一生都做了什么。有些人的一生在不断完成那些有意义的事,那么他的价值在学习工作中就体现出来了,只有做的事越多,做的越好,生命的价值就越大;反之,一个人不断地浪费时间,他的生命价值就会少得可怜。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就请珍惜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29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发奋图强
       时间的宝贵
       新人类的思想
       我收获了本领和思想
       有思想的芦苇
       思想品德小论文
       我的学习态度
       生命的态度
       态度决定一切600字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寄给时间姐姐的一封信
    时间路过的声音
    时间磨出的结论
    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发奋图强
    时间的宝贵
    珍惜水作文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珍惜友谊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