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成功源于勤奋


成功源于勤奋

文学家说,勤奋是打开文学殿堂之门的一把钥匙;科学家说,勤奋使人聪明;政治家说,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基石。
业精于勤荒于嬉,汗水是滋润花蕾的甘露,勤奋是实现理想的阶梯。用勤奋的钥匙,打开知识的宝库,将理想变成现实。行事前,不要总想着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直面,风雨兼程。每个人在抵达成功之前,都可能经历寒风冷雨。前行的路途中注定无法拒绝泥泞,要想实现理想,就必须勇敢的追寻,勤奋的探索。
勤奋,是理想大厦的基石。据说古希腊有一个叫德摩斯梯尼的人。从小口吃,但他立志要当一名演说家,所有人都笑话他痴人说梦。在成长的路上,他无数次被雄辩的对手驳倒,但他凭着自信和顽强的意志,一直在顽强的拼搏:每天口含石子,面对大海朗读;他边往山上跑,边朗诵诗歌。经过顽强的努力,终于成为当时希腊最有名的演说家,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一个口吃患者,为什么会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呢?归根究底,是他面对挫折不灰心,确定目标不放弃的结果。正如秋天成熟的果实,不是风,怕早已霉烂枝头;不是雨,怕早已枯落山沟。风吹雨打,给了它成熟的筋骨。光照日晒,给了它成熟的俊秀。是的,人生的风风雨雨,给了他历练的机会,勤奋努力的拼搏给了他成功的可能。
勤奋,是成功之门的钥匙。哪里有勤奋,哪里就有成功。孙敏苏秦若不是悬梁刺股,日夜苦读,怎能学问大增?祖狄刘琨闻若不是闻鸡起舞,勤练剑法,怎能成其报效国家之才?匡衡若不是凿壁借光,刻苦读书,怎能成为一代名家?王羲之若不是勤奋练字,“墨池”为证,怎能以著名书法家之名酬勤?
反之,失去勤奋,成功亦会远离。南朝诗人江淹,文思敏捷,才艺过人,被世人称为“妙笔生花”可是他仅仅陶醉在别人的赞许中,整日优哉游哉,最后文笔枯竭,只落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1/1828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尊重作文
       老师您误会我了作文600字
       关于冰的作文
       父爱作文300字
       童话故事作文600字
       游宋城作文300字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姐姐作文700字
       我的老师作文350字
       我爱故乡黑龙江作文
     
     成功源于勤奋
     成功在于积累
     坚持思考与成功
     坚守梦想与随俗
     关于诚信的议论文600字
     关于诚信的议论文800字
     莫让优渐行渐远
     孝的教育作文
     读书改变人生
     为自己留下一道缝隙
    成功在于积累
    成功背后的故事作文
    成功的经历作文
    高中作文素材大全:一次成功
    享受成功的喜悦
    成功不能缺少努力
    失败是成功的开端
    成功之路
    成功来之不易
    一次成功的演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