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坚守梦想与随俗


坚守梦想与随俗
    人之一世,殊为不易。凡为人者,不仅要为生活而忙碌奔走,而且还要死死握住梦想的氢气球,让其在生命的天空飞翔游弋。坚守梦想与随俗只在一念之间,生命的氢气球需要我们用心去把握。
    李唐初到杭州,无人赏识,靠云里烟村雨里滩的画作糊口,生活却十分艰苦。在崇尚艳丽花鸟画的社会他从来放弃自己对艺术的真正定义,坚守自己的梦想而不随波逐流,终在晚年自创“大斧劈”皴的笔法,令世人惊叹。
    因此,我们要坚守我们的梦想,不仅要强烈的追求欲望,更要持之以恒的实际动作为支撑。三天打渔,两天晒网者,摇摆不定,朝秦暮楚者,自安天命者,皆无长久动力之源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者,凭一己之力,长久之信念,终将成为大器,虽大器晚成,然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英豪气概。
    坚守自己的梦想,需要我们以一颗公正的心去评判周围的事物。当你怀揣着梦想,泛舟初航,忽见干山万水异彩缤呈,于是你停下你的游历,陶醉在三山五岳之间无法自拔,止步逡巡。因为你认为两岸景色远比你的梦想美丽迷人。你丧失了你自我的初衷,忘记了你本来的目的,认真的审视周围,认真的证判周围的事物是你继续启航的前提,唯有学会如此面对生活,你的梦想才不会孤单,即使非常艰辛,但你有风雨兼程的动力。
    坚守自己的梦想,需要摒弃杂念,拒绝所有可能出现的诱惑。非淡泊无致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只有坚守自己的初衷,拒绝所有百害而无一益的诱惑,你才能步履轻盈地迈向成功。
    坚守自己的梦想,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桥梁。昔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1/1824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双渴望自由的眼睛
       走冰河日记200字
       有关换位思考的作文
       以桥为话题的作文
       寥寥文字记录卑微的自己
       童话作文3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800字
       我想成为一名护士作文
       登山的乐趣作文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400字
     
     坚守梦想与随俗
     关于诚信的议论文600字
     关于诚信的议论文800字
     莫让优渐行渐远
     孝的教育作文
     读书改变人生
     为自己留下一道缝隙
     诚与财孰重
     幸与不幸
     理想点亮人生作文
    我的未来梦想作文
    做一个怀揣梦想的人
    我梦想的职业 my dreaming c
    我的梦想 my dream
    我的梦想my dream
    坚守人生的准则
    坚守心中的梦想
    坚守的一种信念坚持
    充满梦想的我
    放飞梦想的女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