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读书改变人生


读书改变人生
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呀!书籍是我们精神上的食粮,智慧上的源泉。学无止境,一个人如果想要进步,多读些书决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书与人生有着密切的关系。美国有一个总统林肯,他出生在一个卑微的家庭里,父亲是个鞋匠,家庭情况可想而知。但林肯不以自己的家庭情况为自卑,而是努力读书。由于他的勤奋与好学,从书籍中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使智慧集于一身,读书改变了他的人生,从而踏上当总统的台阶。如果没有林肯的勤奋好学,不断汲取知识,阅读书籍,还有以后的地位吗?
我国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说过,要博览群书,知识才会更加充实。要如蜜蜂一样,采许多花,才能酿出蜜。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许许多多的人因书而受益匪浅,就如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实华罗庚不是一生下来就是个聪明的孩子。据说华罗庚读小学的时候,数学成绩一团糟,可是他努力读书,持之以恒,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成了著名的数学家。爱迪生、牛顿也是一样,但他们都是认真地读书,翱游于书的世界,最后获得了成功。谁能说这不是书籍的恩泽?
这些著名人物的读书事例,都在告诉我们,“书可以改变人生”。只要你愿意下功夫去学习,那么最后也会取得成功。书带给我们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事实证明,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只要你认真读书,所有的困难都能克服,聪明会是离你不远,将会带给你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一个人的一生离不书,书是一个人生活的诱导者。书,就犹如一把金钥匙,为你敞开智慧的大门;书,像是一盏明灯,照亮你前进的道路;书,又仿佛是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带领我们进入另一个美丽的世界。书,也是一座灯塔,高高地举起航船者的生命之灯。
捧起你的书吧,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1/1821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自己留下一道缝隙
       一次尝试
       喜欢读书的理由作文
       我的怪梦作文400字
       秋收作文
       参加运动会的感想作文
       爸爸妈妈的爱作文
       水之恩情作文300字
       我想成为一棵小草作文
       水之柔情作文
     
     读书改变人生
     为自己留下一道缝隙
     诚与财孰重
     幸与不幸
     理想点亮人生作文
     兀兀穷年精以勤
     网络利弊谈
     言多必得
     学会低头
     畅想与实践
    喜欢读书的理由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有关读书的作文
    读书节作文
    改变自己我的新形象
    爱读书读好书
    读书交流会
    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60
    我改变了生活的色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