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家乡小吃

家乡的食品在我心里可以说是最美味的,可以与任何的山珍海味相比,因此每当我一有空闲的时候,总会情不自禁的想起那些让我特别回味的食物,特别是那些小吃,更是让我回味无穷,一想起就流口水。
   家乡的小吃虽然在深圳这边也可以买到,但却没有家乡的那味道,也没老家的正宗,更没有家乡的好吃,因此,我特别怀念家乡的小吃。
   我最爱的小吃是牛排,那种味道真的好怀念,好怀念,多么希望可以立马吃上好几个啊!我还记得小时候在老家时。每次,我坐车去那个地方的时候,首先,一到那儿,我就会先去买一个牛排来吃,然后再去逛街。
   自从来到这边以后,我就很少吃了,也许是因为这边没有的缘故吧,这更是让我想念那牛排,每当我想起那牛排时,我总是会很想回老家,想要立马吃到,可那也只是想想,毕竟老家和这儿隔了很远。
   去年,我过春节回老家,在路上的时候我就一直想着那牛排,终于,我们到老家了。我迫不及待的跳下车,就马上跑着去买了一个牛排。可是,牛排不是直接吃的,而是要炸一下才可以,于是我就站在那里等,在等的时候,我看见那老板用夹子很利索的夹了一个牛排慢慢的把牛排放进了那油锅里,顺便也盖上了盖子,不一会那牛排被拿出来了,牛排的颜色也变了,从浅浅的红色变成了有点金黄色,加上一些调料,简直美味极了。那老板给了我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那味道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总之就是很美味,很美味。
   吃过牛排后,我又去吃了几样,那味道也很不错,只是我感觉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好吃了,不过也还不错了。
   家乡小吃的味道之所以那么迷人,令人回味无穷。那不仅仅只是因为食物味道的好,主要是因为那个地方是你从小生活的地方,那些食物也正是因为有了想念所以才会觉得它是那么的令人回味。

家乡小吃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我家乡的特色小吃就是饺子。做饺子说难也不难,说不难也不是很简单。
   首先,从集市上买来新鲜的肉,把它切碎,剁成肉馅儿,然后将早已准备好的面粉放进一个盆子里,再加入适当的水,就可以和面了,三下五除二,面就和好了,接着把和好的面团放到蒸板上,拿起擀面杖,将面团擀一会儿,饺子皮就好了。但是你一定要注意,饺子皮不能太薄,因为太薄了,饺子皮里的肉馅儿会不听话,从饺子皮的缝隙当中钻出来;饺子皮不能太厚,因为太厚了,饺子放到水里煮就不那么容易熟。所以,饺子皮一定要厚薄适中,恰到好处。
   饺子做好了,就要把它放到沸腾的开水里煮,煮饺子一定要有耐心。过了两三分钟,饺子在水里自由自在地东躲西藏。又过了一会儿,饺子如一尾尾小银鱼,在水里活蹦乱跳,嬉戏着。蓝色的火苗舔着锅底,锅里热气腾腾,锅子里面的饺子也一直在沸腾。过了不久,我见时间已到,便连忙拿来一个碗,盛了几个饺子,我用筷子夹起一个饺子,送到了嘴里。哇!真好吃,一股淡淡的汁水从我的嘴角里流了出来,真是只羡饺子不羡仙啊!我细细地品味着那个味道,就连天上的神仙也难得几回闻。我轻轻地咬了一口,顿时,我的心里产生了一种无法形容、说不出的感觉,似乎没有比这更好吃的东西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说:“我以饺子为天!”家乡的饺子有着家乡那独特的味道。
   我爱家乡的小吃——饺子!

家乡小吃
   我的家乡美丽富饶,那些有名的风味小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2/1807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小猴子布娃娃作文
       我的宠物小乌龟作文
       香樟树种子作文
       家里的新鲜事作文
       难忘的张家港之旅作文
       雷锋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我家乡的端午节
       家作文
     
     家乡小吃
     我的小猴子布娃娃作文
     神舟九号——我为你骄傲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照片背后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一件珍品
     写物的作文200字
     我爱家乡的毛竹作文
     我爱我的小闹钟作文
     爸爸的生日蛋糕作文
    我家乡的端午节
    家乡的菜园
    我爱家乡的毛竹作文
    好吃的家乡特产枇杷
    离别家乡的岁月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