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离别家乡的岁月


离别家乡的岁月

离别家乡岁月多,近来人事办消磨。唯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这是唐代诗人贺知章对家乡的怀念。虽然我们别离家乡的时日并不是很多,但仍然让我们时刻念想着

虽然不曾有 “一路行来,已是家乡地面,少不得要暂住旌旄,略停车马”的感觉,但离别家乡的时间长了,在回家的那一刻,却有些激动。盼望见到养育了我的那片土地,那河流。

贺知章 在离别家乡多年以后再次回到家乡时,或许并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但对我来说,却亲眼目睹了家乡的变化。

从前的家乡并不富裕,电器也不并不多,但是自地震以后,这个在我眼里并不富裕的地方,却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感觉这一切就像一场梦一般,但我不得不承认,这是现实,并不是一场梦。

但一个人热爱自己的家乡,我认为是不会在意他的变化是怎样的,在意的只是能否感受到如同昔日的那份温暖,让人难以忘怀的 ,甚至刻骨铭心的温暖。

每次回到家的时候,总是喜欢去附近走一走,看一看。虽然没有多大的变化,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即使是四季交替带来的变化也会令我兴奋,因为我可以在这里找到童年在这里留下的欢笑。

春天来临之际却是多风的时节,小时候与同伴在这里打闹,嬉笑,为了一时快乐却未考虑过后果。一天下午,正刮着风,我与同伴去玩,直到夜幕降临才回到家中,然而到了第二天,玩伴们都感觉到不舒服,我也不例外,因此在家中老老实实的呆了一整天。虽然有些不值得,但也留下了不少欢乐在我的脑海里。     离开了家,却有些恋家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怀念家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这些都陪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童年时光。有月光的时候,又会特别的想念家乡,这是由于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211/1804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梯惊魂
       小学生日记350字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墙壁的苦恼作文
       
       我想快点长大作文
       小河上的石桩桥作文
       最令我难忘的照片作文
       可爱的小羊羔作文
       我家的小花狗作文
     
     离别家乡的岁月
     电梯惊魂
     温暖的旅程
     我的心因喜孤而高贵
     那扯淡的期中考试
     不堪回首的期中考试
     给鲁滨逊的一封信
     一片稻谷慰心悠
     告别流星
     那一天我感动了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家乡的杨梅作文
    家乡的茶叶作文
    家乡的电动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