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家乡的茶叶作文

  我的家乡在英山,茶叶是英山的特产,我喜欢喝家乡的茶。
  每到春天,万物复苏的时候,一场春雨开始了,细雨如丝,一颗颗茶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茶树不声不响地吐出嫩嫩的芽儿,芽儿渐渐的长大,在雨雾中欢笑着。
  过了十来天,芽儿长成了叶子,人们开始采摘。他们把叶子放在箩筐里,唱着茶歌回家去。
  鲜嫩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翠绿色,毛茸茸的。用手一摸,你会感到很舒服。叶子采回家后,要放到锅里用火炒。炒干的茶叶,都卷成一个个的小尖尖,可爱极了。
  把制好的茶叶,放进杯子里,用沸水一冲,茶叶一个个都站在水里,像绿色的小精灵,窜上跳下,散发出阵阵清香。你轻轻的抿一口,觉得格外神清气爽,赞不绝口。
  朋友们,如果你来到英山,好客的主人一定会拿出最好的茶叶来,让你尝一场原汁原味的英山茶。

家乡的茶叶作文
  今天妈妈带我到婆婆家去摘茶叶。山上绿油油的一片,太漂亮了!
  我们来到了婆婆家的茶山上,我先把一棵棵的嫩芽摘下来,直到手里捏不下了,才放入篮子里。不多久,我感觉累了,真想到树荫下休息,但我又想:如果我今天摘了许多茶叶,妈妈一定会夸我真棒,于是我认认真真地摘着,坚持到太阳下山。

家乡的茶叶作文
  放假的第二天(星期二),我和妈妈还有房东大妈妈一起去体验生活——采茶。我们吃好中饭,便带上水,照相机,背上小箩筐,带上草帽,一起高高兴兴地上路了,我们因为跑得太快,把妈妈远远地甩在后面。我向四周看,一片片茶树整整齐齐地排着,好像穿着绿色衣服的解放军笔直地站着。我们气喘吁吁地走着,大概到了山顶,才停住了脚步。
  大家开始采茶了,我像老师教地那样,看准一个两叶一心的茶叶,轻轻地向上一提,就摘了下来,我问大妈妈:“大妈妈,我采的这个茶叶对不对呀?”“对的。”大妈妈答道,“可是要采的大一点,小的不要采,因为它还没有长大呢!”我听了,到处找大的茶叶。
  妈妈见了,忍不住说:“婷婷,这个茶树的叶子大一些,你过来采这个。还有,你要多采点,才不完一筐,就不能回家哦!”“啊!不会吧!”“没事,我帮你采!”妈妈笑着说。
  我采着采着,越来越快,因为掌握了技巧,我采了很多茶叶,心里非常高兴。到了4点钟的时候,我把照相机拿出来,拍了几张照片,便下山回家了。
  我相信,等下次来采茶,一定比这次要好,而且采的多。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6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魔方的作文
       关于描写火龙果的作文
       石头作文
       写文具盒的作文
       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榴莲作文
       老师的眼睛作文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
       未来的机器人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家乡的杨梅作文
    家乡的电动车作文
    家乡的橘树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