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告诉自己作文

曾默默地告诉自己,天空不会因为自己而变得更加蔚蓝,老师不会因为自己多一抹笑容,生活不会因为自己而更加绚丽多彩,我的人生也不会因为自己变得顺顺利利……然而,时间还在继续,虽然自己只是大千世界中的一个过客,但还是忍不住告诉自己‘因为你的存在,世界得以绚丽。’
   告诉自己,你是最特别的,你的背后始终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在自己疲惫时、伤心时、无助时那双翅膀会带我脱离苦海。所以,我收获了亲情,友情,师生情,这些足以做我成长的后盾,使我毫无顾忌的飞翔。虽然无力改变天空,人生以及现实生活但我得到了很多,我也是最幸福的我的世界因为自己而变得更加充实!
   告诉自己,命运是公平的。曾经无数次气恼高考对河南考生的不公,在自己埋怨的同时,殊不知其他考生已在暗暗苦下功夫,只为在高考时实现自己的理想,摆脱命运的束缚。虽然自己成绩不佳,但还是轻声安慰自己,不要气馁,生活还在继续着不是吗?我相信,自己的汗水始终不会辜负自己,自己的努力不会白费,自己的人生全靠自己做主。这样想来,原来世界给予我们的都是相同的,不管自己是否身处河南这个考生大省,只要付出,要知道,高考只相信你留下的血汗。变低声的安慰自己∶要好好的努力啊,把握好高考这一仗吧!
   也曾这样告诉自己,虽然自己不能使天空变蓝,但是我可以使自己的心情变蓝变晴;虽然自己不能使自己的人生之路平平坦坦,但是我可以使自己变得够强大然后努力走好自己的人生;虽然我不能使老师每天充满笑容,但是我可以使自己努力变为一个乖学生……我虽普普通通,但我也可以靠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的人生,改变世界,世界会因为有我而更加绚丽多彩。
   我告诉自己,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我告诉自己,在失败面前不要哭泣;我告诉自己,永远不要放弃自己……摔倒时,擦干眼泪,继续向着梦想进发,自己终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告诉自己,激励自己,安慰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我看见天空很蓝,我看见自己无忧无虑的在天空飞翔,我看见了那个坚强的自己,在慢慢的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我笑着告诉自己我对自己的人生无悔,呵呵!
   当你选择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风和日丽。
   当你选择了大地,就不要渴望平平坦坦。
   当你选择了海洋,就不要渴望一帆风顺。
   我告诉自己,永远不要放弃,你永远是最棒的,世界也会为我倾倒!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积累雄厚素材呢?我总结了过去的教学实践,主要有两种途径:

  1、从现实生活中积累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那么,如何汇积生活中的写作源泉呢?我认为:首先要丰富学生的生活。小学语文大纲指出:“指导小学生作文,要从内容入手。”内容就是写作材料,写作材料来源于生活。生活越丰富,积累的素材就越多。心理学表明:儿童天性好玩、好动。()教师应抓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2/2061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包容之花含苞待放作文
       如果我是一位科学家作文400字
       爱心是美好的说明文作文
       珍惜你所拥有的 作文
       妈妈的味道作文300字
       有趣的民俗文化作文500字
       以春节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春姑娘来了作文300字
       蓝鲸的自述作文
       青春礼赞作文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留一点休息给自己作文
    生活告诉我作文800字
    关于做自己的作文
    我自己作文400字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作文10
    社会告诉我
    寻找自己的那片天空
    面对自己选择自己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找找自己的错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