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留一点休息给自己作文

休息不是堕落,而堕落必然不是休息——题记
   每个人一生下来就像一台加足了马力的马达,时时刻刻都在前进。诚然,在当今社会,竞争十分激烈。甚至还没有出生就在进行各种各样的胎教。出生后则幼儿教育,补习班,相信你已经听腻了吧!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一句话:不要让娃娃输在起跑线上!可我想问一句,这起跑线是谁定的?它又画在哪里?许多人说:不要休息了!快起来,休息就是浪费生命,休息就是自甘颓废。可是,我想说休息不是从此扔下工作,只顾吃喝玩乐。这才是浪费生命,这才是自甘颓废,这才是自暴自弃。
   休息,是在工作后,学习之于的一杯茶,一张报纸。休息,是对精神的提炼,对情操的淘治。
   这有让我不免想起了日本著名的禅师一休的话:“休息一下,休息一下。”这句话看似简单,其实它有别出心裁的含义,他不仅是要告诉世人休息一下,更是要让人放慢步伐,品味世间百态。
   放慢自己的脚步,更是要放松自己的心灵,你会发现自己家的附近一直都是姹紫嫣红;你会发现,树上的黄鹂叫的是这么的清脆,树下的知了仿佛在向你致敬;你会发现,自己上学的路上原来一直都有自己想看到的那株娇艳的紫罗兰;你甚至发现你最讨厌的同学也这么可爱、爽朗;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变得这么美丽,就像在一个幻想的世界里面一样。
   不要以为这些都是幻想,其实,你只是没有发现而已。
   在一个午后,到一个林间小道去走一走,你会收获另一番滋味。当人们从急促、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跳出时,他所收获的,不仅仅是放松……
   泾明中学九年级四班:杨昇

【写作指导:作文写好的三个小妙招】

  要把文章写得生动、具体,让人读了回味无穷,在写作文时就要注意“三用”。

  一、巧用修辞手法。为了把平淡的材料写得生动逼真,就需要巧用修辞手法,使人、物、景显得栩栩如生。如一位同学在《秋天的校园》中对菊花这样描写:“那五彩缤纷、婀娜多姿的一盆盆菊花正在争奇斗妍。()它们像漂亮的花蝴蝶,像洁白的小天使,像节日的火焰,像美丽的蓝宝石。”作者巧用了四个比喻句,写出了秋菊的美丽迷人、婀娜多姿。

  二、巧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如一位同学在《我当上了家庭的“打工仔”》一文中写道:“我的家庭也进行了改革,打破了‘三铁’:打破妈妈包揽家务劳动的‘铁饭碗’,打破我每月伸手要零花钱的‘铁工资’,打破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铁交椅’。我当上了家庭的‘打工仔’……”这里用“铁饭碗”“铁工资”“铁交椅”和“打工仔”等风趣幽默的语言,要比直接写“我学干家务活,减轻妈妈的负担”生动得多。

  三、巧用动词描写人物。人、景、物的动态描写至关重要,尤其是人物的动作描写。如一位同学在《舞草龙》一文中写道:“春节的晚上,夜幕降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齐明。我们几个小伙伴舞着草龙,在大街上缓缓地行进着。小东手举着龙灯球,忽而上,忽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冠军擦肩而过作文
       珍惜所拥有的财富作文
       挫折,成功的助跑线作文
       给一只“蚂蚁”一抹笑作文
       拥有一颗周全的心作文
       正能量议论文700字
       黑暗中的阳光作文
       放弃也是美丽作文
       先下手为强作文
       选择放弃作文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改变一点点作文400字
    留一点空间给我们作文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给我一点凤凰的精神
    留一道缝隙
    一点一滴看博爱
    一点也不能含糊日记250字
    每一天进步一点点读后感
    人生只为那一点痛
    为心灵留一片净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