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妈妈的弱项作文700字

在旁人看来,妈妈是个柔弱的女子,像个林黛玉。可是在我眼里,妈妈是个女汉子,天不怕,地不怕,厉害着呢。家里的电灯泡坏了,妈妈二话不说搬来凳子,麻利地把灯泡换了;吃的米没有了,妈妈立刻从小店里背回一袋米;煤气用完了,妈妈扛起煤气瓶就往外走……在我心里,妈妈是我的英雄,是我的天,是我们家的校长。
   可是没想到,坚强伟岸的妈妈也有害怕的东西,那就是的令人讨厌的蟑螂。没当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忍俊不住要笑出来。那天我正好在楼上写作业,妈妈在楼下的厨房里忙碌着。突然,听到妈妈一声恐怖的尖叫:“啊!有蟑螂!”
   “小强?”我激凌了一下,边疾步奔下楼边说道:“妈妈,家里怎么会有——小强?”孰料,我推开厨房门时,楞住了:妈妈脸色煞白,惶惶不安地站在桌旁,抖索着指着案板结结巴巴地说:“那儿,案板上!”我顺着妈妈的手指望去,那小强正在案板上毫无顾忌地肆意吞吃呢。天哪!我的晚餐!我撕下一张保鲜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小强,一把抓住了它。
   我翻过手来,小强还在我手掌里拚命挣扎。我得意地把手伸到妈妈面前,得意地说:“妈妈你看,抓住它了!”妈妈急忙躲开,扭转头,急急地道:“啊!不要看!不要看!快拿开,恶心死了!”我笑嘻嘻地明知故问:“哪里恶心?你看它不是被我抓住了吗?!”妈妈瞪着眼珠子对我怒吼道:“快拿出去扔掉,马上用肥皂把手洗干净!”
   晚上,我把嘴巴贴到弟弟耳朵旁,悄悄说:“可乐,姐姐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弟弟不解地看着我。
   “妈妈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小强也!”我作着鬼脸说。
   “啊?姐姐骗我,姐姐骗我!”弟弟用小手捶打着我的头。“姐姐那里会骗弟弟?!”我把情景很生动地向弟弟描述了一番,我们俩个不约而同发出会心的笑声。
   其实,每个人都有软弱的地方,我妈妈最大的弱项就是怕小强,你可不要告诉我妈妈啊!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积累雄厚素材呢?我总结了过去的教学实践,主要有两种途径:

  1、从现实生活中积累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那么,如何汇积生活中的写作源泉呢?我认为:首先要丰富学生的生活。小学语文大纲指出:“指导小学生作文,要从内容入手。”内容就是写作材料,写作材料来源于生活。生活越丰富,积累的素材就越多。心理学表明:儿童天性好玩、好动。()教师应抓住这一心理特征,有计划、有目的组织一些有益的课外活动,如春游活动、文体活动、读书活动、演讲活动、看电视、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2/2061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告诉自己作文
       让包容之花含苞待放作文
       如果我是一位科学家作文400字
       爱心是美好的说明文作文
       珍惜你所拥有的 作文
       妈妈的味道作文300字
       有趣的民俗文化作文500字
       以春节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春姑娘来了作文300字
       蓝鲸的自述作文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妈妈生病了作文300字
    妈妈的味道作文300字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6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我爱妈妈作文30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妈妈减肥记作文600字
    妈妈的第一次生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