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有一天,地球妈妈来到了宇宙医院看病。她一见到医生便“呜呜!呜呜!”地哭起来,“大夫,我原先不仅有茂盛、浓密的头发,褐色的眼睛,还有绿色的皮肤和蓝绿色的血液。而如今,却变成了枯萎、稀疏的头发,灰暗的眼睛,黄色的皮肤和褐色的血液。”
   “嗯,先照一下x光、验个血吧。”医生说。
   不一会,地球妈妈拿着x光片和化验单回来了,医生仔细的研究后叹了口气说:“地球妈妈你有严重的气管炎、哮喘和血液病。生病的原因是由于空气污染、噪音污染、河流污染、树木减少。”
   “呜呜!呜呜!”地球妈妈听后,禁不住又呜咽起来,“是呀!空气污染最严重,人们的汽车尾气和烟囱排放的废气,天天熏得我是上气不接下气,原来是得了哮喘病,怪不得难受极了;人类还建起了越来越多的工厂,每天排放出各种各样的污水,我的血液——河流被严重污染了,以前河水舀起来不需消毒过滤就能喝,如今,又黄又脏、浑浊不清;还有树木砍伐,这几年,人类大量砍伐树木,使空气越来越差,还使许多野生动物失去了它们的“家”,流离失所,我也失去了原先葱绿、茂密的头发。这些都是人类作的孽!大夫,我好惨啊,呜呜!呜呜!”
   医生也很无奈,只能劝说道:“地球妈妈你先回家吧,我会联合宇宙里其它的医生们一起向人类呼吁,给他们敲警钟,让他们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否则他们得到的回报只有无止境的最残酷、最无情的自然灾害。”
   地球妈妈失望地走了,她是多么的无辜,人类又是多么的无情啊!地球妈妈把美好的生存环境无私地奉献给人类,把宝贵的资源无偿地奉献给人类,可是人类却“生在福中不知福”,把地球上的资源消耗得所剩无几,让地球妈妈失去了往日美丽的面容。听,地球妈妈以及所有的生物都在因为你们而哭泣,把地球摧残成如此模样,那你们又该如何生存下去呢?你们难道丝毫不感到惭愧吗?
   人类啊,人类,醒醒吧,请珍惜身边的所有资源!人类啊,人类,让地球妈妈恢复到以往的笑容——破涕为笑吧!

【写作指导:高二议论文写作训练指导“多元思维巧破题”】

  破题,本来是八股文的第一股,即用一两句话说破题目的要义。对于我们今天写议论文来说,破题就是在文章的开头用简洁的文字点破题意,点明主旨,用简洁的语言鲜明地表达出文章的中心论点,也叫落笔点题。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写文章也同样如此。元代乔梦符说,文章的开头要像“凤头”,说的是开启全篇时,要像凤凰头部那样小巧而华美。这种说法形象地说出好的开头应具备的两个特点——短小、漂亮。短小,便于让读者了解论点或论题,从而把握全文主旨;漂亮,才能吸引读者,达到一出场就可以夺人耳目的效果,所谓“开头棒,文章半”。

  在90秒定“生死”的考场作文中,如果开篇破题简洁、准确,就不但可以迅速确立自己作文的思路,让阅卷老师对文章的中心有明确的把握,而且可以立即把阅卷老师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从而为自己的作文赢得一个不错的印象。

  【方法指津】

  议论文开篇破题分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请珍惜“生命资源”作文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森林的“震撼”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作文600字
    妈妈生病了作文300字
    妈妈的弱项作文700字
    妈妈的味道作文300字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6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我爱妈妈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