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作文

同学们,我们每天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的“家”。我们不能让任何垃圾“毁灭”我们美丽的家园。
   一个香蕉皮不大,却像一张雪白的纸巾,染了一个污点、油渍。一个果核也不大,却像健康的器官长出一个瘤。一个纸盒也不大,但岂能让我我们绿色家园被糟蹋?
   或许,那些点点滴滴在大家眼里是渺小的,但大家想一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这些渺小的垃圾,在无人拾起、无人自觉拿走扔进果皮箱里的情况下,不断堆积,不断增加,会是多么惊人的数量呀?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7月17日,我国一位同学参加了在日本举办的亚太地区少年儿童会议,并且入住里一户日本家庭。他所居住的日本家庭中的姐姐带他去吃麦当劳。吃麦当劳极为平常,但饭后插曲使我难忘。他吃完饭后用英语对姐姐说:“我们可以走了吧。”姐姐点点头。当他准备出门时却被姐姐拉住。指着餐桌上的东西又指了指垃圾箱,做了一个“倒”的动作。小同学十分惊讶。在中国,我们吃好了,拍拍屁股就走人,可在这样发达的国家竟要自己去倒垃圾,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呢?小同学心里不明白,但还是按姐姐说的做了。开始,小同学以为姐姐为了做给他看的,却没想到他倒垃圾时,看见许多人都这么做,而且做的很自然……
   由于中日文化习惯的差别,使同学对日本人饭后自扔垃圾产生不解,但最后却意识到这是一种良好的习惯。
   我们要把这样的行为作为习惯,习惯便会自然了。这不是一种强迫,只要我们都养成这样的习惯大家就会意识到:这是一种“贡献”。
   口中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是随口一说的,我们都要说到做到!拾起不起眼的垃圾,保护一寸土地。
   我国13亿人口,每人一天拾起一个垃圾,一年就减少4745亿的垃圾。多么巨大数字,只在于我们一个举动!
   给我一片洁净的天空,我才能翱翔:给我一片蔚蓝的海洋,我才能遨游:给我一个美丽的家园,我才能在生活中不断成长!

+作者q:2727484246

【写作指导:小学写“照片作文”要注意什么】

  照片是我们生活的留影,它将发生在“瞬间”的活动摄下来,留作永久的纪念,成为我们成长的记录。正因为这样,人们都喜欢照相,也拥有许多照片。每一幅照片都能勾起我们的一段回忆,有的还可能包含着一个生动的故事。如果挑一幅你印象最深刻的照片来写一篇作文,那肯定是件很有趣也很有意义的事。

  写照片作文。从某一方面说,也就是写一篇记叙文。所以,它必须交待清楚照相的时间、地点、有关人物和事件这些要素。同时,要注意突出重点,把有关这张照片的最有趣、最值得你怀念的事写清楚、写生动。

  照片记下的只是一瞬间,为了写清楚这幅照片,有时还必须补写那些照片以外但又必须交待清楚的事,把它有头有尾地写下来,使记叙完整、清晰,层次分明。

  当然。并不是每一张照片都值得写一篇作文,所以,必须挑选你觉得最有意思的那一张。

  下面请看二年级朱锡彬同学(上海)是怎样写《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的。

  从我刚生下来到现在,我的照片有很多很多,有哭的,有笑的,还有作鬼脸的,可是我最喜欢的照片是在金山海滩边抢拍的一张。

  那是在幼儿园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请珍惜“生命资源”作文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垃圾箱的一天作文
    墙角的垃圾作文
    乱扔废旧电池污染大作文
    建筑垃圾的自诉作文
    墙角的垃圾作文400字
    垃圾桶的心声作文
    垃圾分类作文
    呼吁清除垃圾广告
    未来的垃圾桶作文
    捡垃圾的老爷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