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垃圾箱的一天作文

我是一个普通的垃圾箱,是永远为人名服务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人们经常欺负我,所以我每天都是伤痕累累,下面就是我一天的生活。
   早上7:00,城市开始嘈杂起来,马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忽然,有一个馒头向我飞来,重重地砸到了我的头部,“是谁这么缺德?”我不禁怨道。原来是一个人把吃不完的早饭扔给了我,唉!这可是粮食啊!他们都不心疼吗?
   上午10:00,马路上的车川流不息……这是,一个青年男子向我走了过来,他本来想把手中喝完的饮料瓶子投到我的体内,可是,他的命中率太低了,眼看就要进了,却还是掉到了地上!可是,他并没有弯下腰去捡,而是管自己走了……
   下午13:00,这时烈日当空,我浑身都不舒服。突然,几滴水落在了我的头上,是下雨了吗?原来,这是空调水!我不禁想到。他断断续续地落在我的头上……
   下午17:00,清洁阿姨来“报到”了。她帮我把体内的垃圾都一个一个地用钳子夹到很大的垃圾袋里,之后,他们就要去回收站了。清洁阿姨把我一天的垃圾都清理掉了,我肚子里空荡荡的。这时,有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向我走来,本以为他能“善待”我,但他却把一个纸团重重地扔进了我的体内,虽然他是扔进了,但我也还是免不了一些皮肉之苦。有一个中年人向我走来,他拿我出气,狠狠地踹了我几脚,不知道是被老板骂了,还是……还是遇到这种情况,我时常在想:我惹谁了?
   晚上10:00,城市开始安静下来,我带着一身的疲倦进入了梦乡。
   我的一天就这样的结束了。我多么渴望有一个人能陪我说话,听我诉苦,成为好朋友啊!

【写作指导:写景色作文需要注意的事项】
   现在我们暑假好多同学都愿意写一些美丽的景色作文,那么我们在写景色作文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那么让我们看看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乡村的今晚》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9/20016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飞孔明灯作文
       美味的冰糖葫芦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神奇的墙纸作文
       放大镜作文
       好吃的葡萄作文
       我的新文具作文
       美味的烤肉作文
       美丽的小书桌作文
       可怜的小鸟作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
     万能背包作文
     电脑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
     美丽的高跟鞋美丽的梦作文
     我的杯子作文
     垃圾箱的一天作文
     放飞孔明灯作文
     美味的冰糖葫芦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神奇的墙纸作文
    墙角的垃圾作文
    建筑垃圾的自诉作文
    墙角的垃圾作文400字
    垃圾桶的心声作文
    垃圾分类作文
    呼吁清除垃圾广告
    未来的垃圾桶作文
    捡垃圾的老爷爷
    一个捡垃圾的小女孩
    垃圾箱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