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作文600字

当我每次看到远处光秃秃的山顶时,当我看到报纸上惨烈的报道地震、山体滑坡、煤矿塌方……时,我都会感到痛心疾首,忧心忡忡!
   大家都知道,土地是人类的衣食父母,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它遭到破坏,我们就不可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和谷物,不可能安全、健康的生活!然而,因为矿藏的过度开采,土地沙化,我国的人均耕地面积却只排在全球的第一百零七位,有很多地方的人们在忍饥挨饿;地球厚厚的地壳,其上层有着许多矿物质,但由于过度开采,那些矿产都被掏空,上面的岩石承受不了重量,就会塌陷,造成地震。据说,美国发生过一次特大地震,罪魁祸首就是过度开采。
   不仅矿产面临着严重威胁,土壤也遭受着流失、变质的危险。因为伐木者的滥砍滥伐,大片大片的森林渐渐消失,一旦下起大雨,就会造成水土流失,山体滑坡。水土流失的地方若不及时治理,就会造成荒漠化。现在,我国已经是荒漠化最严重的一个国家。土壤不仅仅面临着这些威胁,现代农业大量施用的化肥,也会导致硝酸盐、硫酸盐等无机物大量残留在土壤中,造成土壤板结和盐渍化,土质下降,从而使农作物减产。农药中的有机物沉降在土壤中,也会毒害动植物和人类。所以,如果人类再不保护地球,那么迟早有一天,地球将会变成一个不再适应人类居住的地方了。保护地球是刻不容缓的!
   保护地球,我们也要出一份力。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年春季种一些花草,多载一些树。节约用煤、节约用电,少扔垃圾,尽量少坐汽车……虽然对于诺大的地球来说,我们的努力显得十分渺小,但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要我们联合起来,只要人人都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快来吧!地球妈妈在呼吁:“快来救救我!也救救人类自己吧!”,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保护资源!
   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是我们唯一的母亲,所以我们要保护她。让我们大声的说出同一个心声: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选择的材料就要能体现这一点。但有些同学写变成济公后,刻苦钻研科学,获得了国家科技奖,这就游离了主题。

  三、入题要快。写这类作文,最好直接从场面和情节入手,摒弃一切套话。但有些同学的作文开场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作文200字
       环保作文300字
       环保作文400字
       环保作文800字
       环保作文1000字
       环保从我做起作文200字
       节约水资源作文300字
       减少汽车使用每天绿色出行作文40…
       森林防火作文5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500字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保护小鸟作文
    保护环境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