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生活告诉我作文800字

生活的多姿多彩离不开大自然温柔地馈赠,我寻找真,它恰似风的轻抚;我探索善,它好像雨的浸润;我寻觅美,它犹如雷的哗响,给我以多彩的人生。

恰似风的轻抚——真
   严冬悄悄地来临,寒风习习,冻得我们瑟瑟发抖。同学们一个个穿上了厚厚的外套,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像一只只肥企鹅。记得那一天,早晨起来晚了,急冲冲往学校赶,情急之下,我竟忘记了带外套,只能在教室里缩着头,畏着身。就在这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朋友俊把自己的外套毫不犹豫脱下来对我说:“来,穿上。”顿时一阵感激涌上心头。我感动得不知道该如何来表达感谢,怔怔地看着他,而他嘴角中却仍然带着浓浓的笑意。
   真可谓患难见真情,那些成天把朋友挂在嘴边的,未必是真的朋友。真的朋友是可以经过时光检验的。它,恰似风的轻抚,让我感觉到了暖暖的真情。

好像雨的浸润——善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在泥泞的山路间传来阵阵读书声,原来是一所破旧的小学。乌云黑压压的把太阳给遮住了,但是小平房里却没有亮光。但是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不知过了多久,来了许多的人,开来了一辆辆车,为他们搭建起新的教室。孩子们的读书声更响亮了。这就是贵州高原的希望小学。
   这是人间的大爱,大美,大善,这种善,早已经穿越了时空,在中国大地遍地开花。生活告诉我,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丽的人间。我们的社会还是有很多好心人的。就像干旱的大地来了一场及时雨的浸润,让我感知到了社会的善举。

犹如雷的哗响——美
   作为一名初三毕业班的学生,学习的重负使我们难以喘息,如今的我们完全没有了享受空闲的时光。我们像上了发条的表,一刻不停地转动着。周五这天是校运会,对我们来说,犹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难掩心中的喜悦,终于有时间停下来仔细欣赏这久违的校园了。这天下午,我和舍友们到校园到处溜达。抬头望天,我竟发现,天空是那么的蓝。校园的香樟树,垂下许多像长长胡须似的藤条,别有一番风味。犹如雷的哗响,让我领略到了校园的美,生活的美。
   正如雕塑家罗丹所说,这个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庆幸的是,我还没有被繁重的学习蒙蔽住发现事物美的眼睛。
   我寻找真,它恰似风的轻抚;我探索善,它好像雨的浸润;我寻觅美,它犹如雷的哗响,给我以多彩的人生。生活告诉我要用真诚的心去迎接每一天的到来,享受生活,活好当下。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怎样给话题作文拟题】

  题目犹如文章的眼睛,透过它可以洞悉文章的灵魂。新颖独到的题目,可以使读者耳目一新,引起阅读的兴趣。“题好一半文”,也说明了拟好题目的重要性。近年来,话题作文因其十分利于学生发挥,而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那么,作为教师,该怎样指导学生给话题作文拟题呢?

  现以下面题目为例,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方法。

  请以“风”为话题,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除诗歌、戏剧外,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一、扩展法。就是指导学生在所给话题前面或后面加上适当的词语,从而拟出比话题更加具体的题目。上面的作文话题教师可指导拟题为:《寒风暖意》《那阵风刮过之后》等。然后让学生讨论后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1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奇心作文
       愉快的一天作文350字
       消防作文
       小鸟搬家作文45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生活日记300字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议论文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告诉自己作文
    微笑着走向生活作文
    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