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好奇心作文

为什么?
   两个人都长年纪了,相距不过几米的屋子,有什么必要隔几分钟就喊一下?
   每次去奶奶家,这件事总是会勾起我的好奇心。
   奶奶八十了,但眼不昏耳不聋,还能眯着眼在屋里做针线。大她三岁的爷爷便不行了,不愿走动,总是坐在藤椅上晒太阳。
   相隔不过几米,奶奶过几分钟,便会放下活儿,“老头子!”奶奶这么叫。
   爷爷不应,奶奶便急,迈着碎碎的步子到跟前。爷爷好好的呢,在藤椅上睡熟了。于是孩子般地笑嗔:“这个死老头子,人家喊了也不睬。”
   这样的事天天发生。
   我很好奇。
   是奶奶闷吗?没有人说话?那她为什么只喊一下而不是和爷爷唠嗑呢?
   喊爷爷做什么呢?还这么不停地喊?我想起奶奶每次看见爷爷好好的,满意离去的背影。阳光总是以最完美的角度铺在奶奶身上,每每这样的画面闪烁着温暖的光辉。
   是不是只要有人答应便好呢?我好奇地继续想。
   那好。再有这种事发生时,我便捂住嘴,学爷爷的声音迟缓地答:“唉——”可每每奶奶都能辨别出来,无论我用布还是用棉花捂以求声音的逼真。“细丫头在这儿捣乱……”奶奶皱纹满布的手会轻拍我,以示责备。微微笑。
   奶奶依旧。
   我的好奇心不减反增。
   算了,我破釜沉舟。“奶奶,你老这么喊来喊去做什么呢?也不嫌烦。”
   奶奶看我,宽容地笑:“丫头,你不懂的。知道他好好的,才心安的。”
   心,被濡湿了。是花蕊中的一滴露。连日以来如同小虫一样不断噬咬我心的好奇心得到满足。
   你在,就心安的。这是人世间最最美丽的风景。粗茶淡饭有什么要紧?年华老去有什么要紧?你在,就心安。
   我想,所谓爱,便是如此。就是我所爱的人,我惦念的人,必得在我看得见的地方,我手够得到的地方,我能够走到的地方,好好的存在着。
   我庆幸我拥有好奇心,才得以知晓奶奶一辈的关心,温情与爱。我知道了,那声声呼唤是在说,有你在,整个世界,都在。

好奇心作文
   一本厚厚的,有些破旧的笔记本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她,总与它形影不离。上课的时刻她带着它;吃饭时她总会翻一下它;晚自习时,她会在上面增添许多内容;睡觉前呢?一定会捧着它吧。
   这本笔记上究竟写着些什么呢?好奇心催促着我去了解。
   一个课间,她离开了教室,走得匆匆忙忙的,它就平躺在讲台上,静静地。去看看吧,好奇心驱使我走上讲台。偷看别人的隐私不是君子所为,我心中又有了犹豫。它纹丝不动地躺在那,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字。
   我侧目看了看同学们,他们似乎有着同样的好奇心,但都没有付诸行动。毕竟它是老师的东西。
   既然走上讲台了,没理由空手而回吧,我暗自对自己说。“嘿,你看看,上面写什么!”一位同学两眼放着光,小心翼翼地提醒我。我的意志更加坚定了。“你,去帮我把风。”我嘱咐那位同学。“好的,放心吧。”说着他冲出教室,站在走廊上东张西望,眼珠骨碌碌地转悠。我放心地迈开大步,走上讲台,微眯起双眼,瞄着那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字。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1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愉快的一天作文350字
       消防作文
       小鸟搬家作文45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感恩的心作文
    拥有一颗周全的心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我不再粗心作文
    那天我真开心作文300字
    为雅安献爱心作文500字
    谈心作文200字
    妈妈夸我有爱心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