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愉快的一天作文

听说秋天的香山最好看,一个星期天,正赶上天高气爽,风和日丽,爷爷决定带我去游香山,我心里别提多高兴啦。
   我跟爷爷说:“您看山这么高,咱们还是坐游览天车上去吧。”
   爷爷是搞地质的,他不同意我的意见,对我说道:“坐天车上山省劲倒是省劲,可就是没多大意思。就好比吃馒头,吃别人嚼过的,那还有什么味道?自己往上爬,既能观赏红叶,又能锻炼意志,那才带劲呢。”我们按照爷爷的意见徒步登山。果然,走到半山腰,远远望去,到处都长满了红叶。就像绚丽的晚霞一样染红了山坡,我不由得高声朗诵妈妈教过我的唐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爷爷听了哈哈大笑:“彤彤,你知道红叶是什么树的叶子吗?”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枫树。”爷爷说:“错了,错了,三裂形的叶子才是枫树叶呢。你看这香山红叶是圆形或椭圆形的,它的学名叫黄栌。”“噢,你要是不说我还不知道呢。”
   我们再往上走,经过“森玉易”、“朝阳洞”,累得我气喘吁吁汗流荚背。好容易爬到了顶峰—“鬼见愁。在这里举目四望,西边能看到碧绿如带的水定河,东边隐隐约约地能看到北京城。山光水色,尽收眼底。这时,我才感到“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含义。爷爷接着给我讲道:“人们用‘鬼见愁’来形容这山很高,其实它的海拔高度只有557米,你算一算,珠穆朗玛峰有几个‘鬼见愁’高?”我用树枝在地上算了一下,非常惊讶地说:“哎呀,16个‘鬼见愁’垒在一起,才抵得上一个珠穆朗玛峰。”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世界多宽广啊。爷爷说,“做任何事情都要和登山一样。只有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人。才能享受胜利的果实。”我会心地点了点头。
   傍晚,回到家里。两条腿又酸又疼,但心里却感到很愉快,因为我不但攀上了鬼见了都发愁的山峰,更重要的是开阔的眼界,学到了一些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点评】
   这篇文章在描述游香山看红叶之中,介绍了一些知识,蕴含了一些哲理,不同于一般写景物的文章!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26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秋天的图画
       参观野生昆虫馆作文350字
       刚刚开始作文
       我的宿舍我的家
       收获作文
       关于朋友的作文
       观察白玉蜗牛的作文
       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作文
       今天的班会课作文
       我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特别的一天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
    最难忘的一节体育课作文
    乡下的一天作文
    星期六的一天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快乐的一周作文
    难忘的一幕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