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永远令我骄傲的祖国

  永远令我骄傲的祖国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永远令我骄傲的祖国。  
  说实话,应为学习压力和个人喜好等因素,我很少关注国家的近况。但最近的钓鱼岛事件,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吧。  
  自今年年初,我国与日本因为钓鱼岛问题发生了一系列的外交争端。先是中国台湾省的渔船在钓鱼岛附近被日本保安厅船只撞沉,造成人员的伤亡。后有中国渔船与日本船只发生碰撞,中国船员被逮捕,再到本周中国派遣最先进的渔政船310号前往钓鱼岛护渔,并与日本对峙。  
  请同学们记住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是中国人最先发现的,日本人是后500年才发现并首次登上钓鱼岛。   
  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牢记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依旧是,决不允许外国人染指。  
  所以,我们自己应该反思,在国家主权再次被侵犯的今天,我们应该怎么做?是极端的抵制日货?不,我们不能。这不是理性的做法。还是不看日本的动漫?或电视剧?或不穿日本生产的服装?现在,日本的文化潮流像一阵旋风一般席卷了中国。如果我们太沉迷日本文化,到时候日本不用一兵一卒就能将我们记得溃不成军。同时,我们应牢记中国的历史,但是别把中国与日本看成是两个水火不容的国家,要努力与日本保持友好的关系。我相信,在我们这一代,中国与日本一定会成为相依相伴的好朋友!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让我们虔诚地向祖国母亲宣誓: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了祖国母亲而奋发图强!  
  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32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狗的临别
       辣妹子
       勿忘我
       写给我家的小猫
       敬老的感悟
       独一无二的我
       压力山大
       踏雪
       梅丽无颜
       崇武之行
     
     永远令我骄傲的祖国
     小狗的临别
     辣妹子
     勿忘我
     写给我家的小猫
     敬老的感悟
     独一无二的我
     压力山大
     踏雪
     梅丽无颜
    永远
    永远绽放的“花蕾”
    体锻课令我很难过作文
    一件令我深思的事
    永远的糖果
    家永远是最好的
    尊重,永远的感情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那句话我永远都忘不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