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

  我是棵坐落在城市一隅的树,傍晚,路口,母亲牵着孩子的手,正准备红灯过马路,但孩子的手却紧紧地抓住母亲温暖的手。孩子望着远处的红灯,坚定地说道:“妈,红灯!”母亲微微一愣,旋即颔首微笑。轻轻拍着孩子的头。绿灯亮了,母亲与孩子高兴地过斑马线,夕阳的余辉映照在孩子脸上,描绘出世界上最动人的五彩画!风微微徐来,叶子似乎不甘寂寞,随风飘舞,我也在风中摇曳生姿,愿他们在尘世中找到幸福。
  几天后,还是那个路口,那个场景,人却不同,青年赶时间,匆匆攀过栅栏,正准备离去,在他背后亮起两道白光,我在心里歇斯底里地叫着,他却听不着!一声尖锐的长鸣深深地刺进我的心,这一刻,时间似乎静止,流动的人群被定格。直觉天昏地转,血流成河,血水仿佛染红半边天际,整个世界沉浸在挥不去的阴霾中。青年身后的另一个青年,被这场景深深地怔住,旋即放声大叫。泪水湿润眼眸。周围人早已拨打120。不久,救护车终于在我眼前慢慢驶来,地上的青年早已奄奄一息。另一个青年疯狂地叫喊,演奏出最悲剧的交响曲。当你们终于从我的身旁经过之后,在你们身后落了一地的叶子,朋友啊,那不是叶子,是我凋零的心啊!
  怎么恨,怎么愁?人已尽,水空流……
  当生命的轮盘不再转动,当记忆的齿轮从此停歇,当回忆的往事一幕幕呈现……当嗷嗷待哺的孩儿在等待你的回归,当满鬓白发的娘亲正苦苦思念着你,当红妆素裹的娇妻凝结成望夫石……你,是否还能忽视交通?
  麻雀重重地落在我身上,望着街上车水马龙,带着讽刺道:“人啊?为什么那么愚昧?为一时方便却付出一生作为代价?”我沉痛地说道:“不,他们会改变的!我坚信不移!”
  我希望我黑色的眼睛,看到的交通不是黑色的,而是光明的。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600字
  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你我前行的路;文明是一首歌,交织着你我共同的心声;文明是一把钥匙,打开了你我心灵的枷锁……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文明显得如此重要,文明交通更是首当其冲。
  前不久我在网上留意到了这么则儿童广告视频:
  “小白兔,你眼睛都喝红了,妈妈说开车是不能喝酒的。”
  “蜗牛,蜗牛,你走太慢了,不能在超车道上行驶。”
  “螃蟹,螃蟹,不能横穿马路,跟我来。”
  “长颈鹿,你超高了,小心碰到头。”
  一句一句看似幼稚,却诉说了“人人守法,道路畅通”的文明交通原则。
  记得有一次参加表妹的生日酒会,当时,舅舅,舅妈不停地向各位来宾敬酒,刚要到我们这桌时我就想说:“老爸老妈路上要开车回去,可不能喝酒。”话还没出口,舅舅已经倒好酒向我爸爸示意,这下完了,喝酒开车被查到可是要拘留的呀,一旁的我着急的要死,可是我又不能老大不小的对他们说,于是一个劲的想要和爸爸做个眼神交流,想表达我要安全回家的冲动。事情如我所愿发展,爸爸果然表明心态:“今天我们都很开心,可是老哥今天不能喝酒,待会一家子都要给送回去的,以后咱们选个不开车的时间,好好的表达今天的歉意,那我只好以茶代酒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6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需要空间作文400字
       关于海洋世界的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400字
       运动会作文400字
       春季运动会作文
       雷阵雨作文400字
       暑假趣事作文400字
       钓龙虾作文500字
       小学生作文雨中情
       小学生采茶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眼中的冬天作文
    学习中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心中的彩虹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作文
    生活中的小科学作文
    心中的雨点作文
    心中的那片云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