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成长的历程作文700字

以冬的名义,储藏阳光,叙写回忆。——题记
   成长的历程是一本书,被孩子精心装订,小心收藏。
   6岁时的某一天清早,父母叫孩子起床,吃过早饭去上学。可是孩子却拎着书包迟迟不肯出门,因为他怕到幼儿园受其他小朋友欺负。孩子的爸爸耐心地鼓励他,教导他要学会与人相处,适应环境。于是,他趔趔趄趄地上学去了。
   10岁时的某一天,夕阳落山了。孩子拿着一张薄薄的试卷,低头站在母亲面前,羞红的脸上写满了自责和恐慌。母亲拿过试卷,看着那个可怜的分数,没有指责他,只是语重心长地和他一起分析错误的原因,鼓励他不要气馁,争取下一次考试获得成功。孩子心里极力告诫自己不要哭,可眼泪还是溢出了眼眶。那一刻,孩子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快些长大,让爸妈不再操心。从此,孩子的肩上多了些责任,脸上少了些稚气。
   14岁时,孩子开始步入中学的校门。随着身边的人和物的变化,孩子的习惯和爱好也发生了变化:穿牛仔裤,留长头发,学会打篮球,学会上网玩游戏……终于,孩子一捧起书就头疼,他的成绩一落千丈。孩子宽慰自己:“思品”书上说这些都是青春期正常的行为和心理……后来,孩子终于想起了父母对他期望的眼神和日夜的教诲,于是决心将成绩提高。孩子开始玩命地读书,终于提高了学习成绩,得到了爸妈的嘉许。孩子知道,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带给爸妈一丝欣慰。
   在世俗的喧哗中,孩子跌跌撞撞地继续向着美好的未来迈进,插着梦想的翅膀正奋力飞向成功的彼岸……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色的太阳,那耀眼的光芒是孩子七彩的梦,在孩子的心中闪烁飞腾。学业繁重,有时会让孩子喘不过气,可是孩子还是要坚持下去,为的是不让爸妈操心,不让自己后悔。
   如今,孩子静坐桌旁,用笔尖回忆着自己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历程,感概万千!
   岁月在流逝,年龄在增长。在成长路上行走,挫折、失败相随,成功、幸福相伴。孩子不知洒下了多少汗水,收获了多少果实,留下了多少脚印……
   再过几天,孩子便要跨进15岁的门槛了。孩子问自己:如此安分、淡定,是我已长大了吗?
   孩子不知道这算不算长大,可未来的路,孩子要更加勇敢更加坚定地走下去。孩子终究要完成蜕变,变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这个孩子就是我。

【写作指导:话题作文,从命题开始】
   近年来,话题作文成为中考、高考的发展趋势;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青睐。它的开放性有利于展示学生的才华和个性,更有利于展现时代和社会的风貌。然而,怎样指导学生写好话题作文?又成了摆在语文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许多老师偏重于对学生作文过程中的技巧性指导,却忽略了话题作文的根本特点—一开放性。话题作文就是与某个“话题”有关的自选作文和自由作文,其作文文题由学生自己命题;这给了学生一个更为广阔的思维空间。在指导作文训练时,我们不妨一试从指导作文命题开始。
   题目是文章的窗口,或概括全文的内容,或揭示文章的主旨,或提供阅读的线索等等。从中可以窥见蕴涵于文章深处的奥妙。话题作文的话题只是一个引子,它不要求对话题本身进行引用、分析,它只需要从话题出发进行作文,写什么?怎么写?完全由作者自己决定。我们的学生在写作文时,常常简单的以话题作为自己文章的题目。殊不知,话题本身范围宽泛,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20007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有一片天空作文
       天真童年作文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文
       孝心无价作文600字
       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800字
       那一刻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作文
       奔向新的起点作文
       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书香为伴作文
       爱,就是那么简单作文
     
     第一次熬夜
     绽放微笑作文
     军训有感作文
     雪舞作文
     那年,我们都是坏孩子作文
     运动会有感作文
     梦想中国作文
     让我成长的运动会作文
     重阳节有感作文
     重阳随想作文
    让我成长的运动会作文
    成长的最美 —— 心底的太阳
    道德陪伴我们成长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成长路漫漫书香常相伴作文
    资助政策助我成长作文
    烈日下的成长作文
    在体验中成长作文
    优雅而缓慢的成长作文
    心灵的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