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微文明正能量作文

微文明是什么?微文明就是一件小事,或许有人会说,一件小事,带来不了多大的影响的,如果你也这样想,那你就错了,因为微文明,能够带来正能量,就像蝴蝶效应一般,感染别人。

不知从何时起,所谓“国人素质不高”就是热烈的舆论话题,每次无论由何引发,最终都少不得跟发达国家和地区进行一番对比。可以说,羡慕并渲染人家的井井有条、彬彬有礼,痛感我们一些时候、一些地方的杂乱无章、不讲规矩,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心理。然而抱怨一通、唏嘘一阵之后,愿意“从我做起”的人似乎比例并不高。就好比在一个横冲直撞的路口,会有不少人质问:怎么没人管?可若被逮到的是自己,又会有不少人质问:要你管我?习惯性的知行背离比纯粹的茫然无知更值得警惕。我们应当清楚,既然大家都希望周围的一切变得更好,那么每个人就必须戒掉松松垮垮的生活习惯,在一件又一件小事上一丝不苟、循规蹈矩。

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但“文明”也好,“礼仪”也罢,不是煌煌历史书册中的宏大叙事,不是穿上西服化上淡妆之后的优雅表演,而是普通百姓在日常生活里的举止言行。它可能是推开门或乘电梯时为后面的人等上几秒,可能是装修时跟邻居说抱歉,将家里的电视机声音调低,也可能是夜间错车时主动将远光灯关闭,这种不经意的律己与习惯性的敬人,在因为一味求快而常常过于焦躁不安的当下显得尤为可贵,而这些细节,影响的不仅我们的仪表与心境,更是这个社会的生活环境和公共秩序。

文明素质是衡量社会发展的直观指标之一,其实也是不同地区和国家的人们了解彼此的重要途径,而且这种通过细节形成的印象往往会形成相当深刻的记忆。这些年,生活条件好了,休闲时间多了,国人越来越频繁地走出家门、国门,到各处观光旅游,为当地经济做着贡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91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桃花雨
       美丽的杭州宝石山
       家有最老爸
       我的成长故事
       这才是真正的奢华
       心中的一缕阳光
       自己的力量自己飞翔
       给自己一些勒痕
       追梦路上
       我班的故事
     
     不可或缺的自信作文
     成功者与失败者作文
     喜 悦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笑着活下去作文
     小习惯大未来作文
     那些年,我们的期末复习季作文
     秋 游 记作文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作文
     写给2021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向前一步踏入文明作文
    失落的文明作文
    读《玛雅文明》有感作文
    关爱生命文明让行作文
    争做文明市民演讲稿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