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读《玛雅文明》有感作文

科学的历史源远流长,在上一个冰河时代结束后不久,即大约10000年前,有一种古老的人 -----玛雅人。他们发明了许多东西,他们很聪明。
玛雅人的历法和天文知识究竟精确到什么程度呢?他们把一年分为18个月,他们测算的地球年为365.2420天,现代人测算为365.2422天,误差仅0.0002天,就是说约5000年的误差才仅仅一天。他们测算的金星年为584天,与现代人的测算50年内误差仅为7秒。这是个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几千年前的玛雅人怎么能有这么精确的计算他们还保持着一种特殊的宗教纪年法,一年分为13个月,每月20天,称为“卓金年”。这种历法从何而来,实在令人不解。
玛雅人笃信宗教,文化生活均富于宗教色彩。他们崇拜太阳神、雨神、五谷神、死神、战神、风神、玉米神等神。太阳神居于诸神之上,被尊为上帝的化身。另外,行祖先崇拜,相信灵魂不灭。玛雅国家兼管宗教事务。首都即为宗教中心。
玛雅文明的早期阶段围绕祭祀中心形成居民点,古典期形成城邦式国家,各城邦均有自己的王朝。社会的统治阶级是祭司和贵族,国王世袭,掌管宗教礼仪,规定农事日期。公社的下层成员为普通的农业劳动者和各业工匠。社会最下层是奴隶,一般来自战俘、罪犯和负债者,可以自由买卖。玛雅诸邦在社会发展上与
玛雅文字最早出现于西元前后,但出土的第一块记载着日期的石碑却是西元二九二年的产物,发现于提卡尔。从此以于,玛雅文字只流传于以贝登和提卡尔为中心的小范围地区。五世纪中叶,玛雅文字才普及到整个玛雅地区,当时的商业交易路线已经确立,玛雅文字就是循着这条路线传播到各地。
玛雅人所使用的八百个象形文字,已有四分之一左右为语文学家解译出来。这些文字主要代表一周各天和月份的名称、数目字、方位、颜色以及神祗的名称。大多记载在石碑、木板、陶器和书籍上。书籍的纸张以植物纤维制造,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86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学生科学素养读本》有感作文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
       萌发的昆虫梦作文
       惜红楼作文
       永远的歌声作文
       明月光,思故乡作文
       你是最亮的启明星作文
       奶奶背上的爱作文
       青春的使命作文
       这很重要吗?作文
     
     生活,总是那么无可奈何作文
     生活,是一滴灵动的水作文
     手中的幸福作文
     字母熊的故事作文
     神奇的梦幻之村作文
     天使也想变小孩作文
     蚂蚁乐乐的奇遇作文
     《时间简史》读后感作文
     小生命也有大力量作文
     时光三用卡车大冒险作文
    读《学生科学素养读本》有感
    读《走向海洋》有感作文
    听水之声而惜之——读《科学
    读《昆虫记》有感作文
    读《太阳系的故事》有感作文
    读《昆虫记》有感作文
    读《蛋壳的秘密》有感作文
    我爱科学------读《昆虫记》
    读《科学掠影》有感作文
    读《与爱同行》有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