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第一次熬夜作文

记忆中有许多的第一次,可是已经模糊,独留一道明媚的阳光,记中第一次熬夜,那晚灯微暗,却一直小心翼翼地藏在心中,像一朵浪花随时都会散开来……

记忆中第一次熬夜是为了补作业。

我写着桌上的试卷,独自奋斗在寂静又祥和的夜晚,我希望能够在开学前做完,灯管在竭力点亮自己,在这孤单又黑暗的房里开僻出一角光明与温暖。

浓浓的眼圈陪我备考,台灯伴我奋斗唯恐睡太早。身后的墙壁上,光与影交错纵横,如淮北的皮影戏一般。飞蛾扑火,灯管下很快写出一群飞虫,嗡嗡叫。我搁下笔,关了灯,望着窗外。

静,很安静,静得能听见呼吸、心跳和虫子振翅。没有用光,也没有灯光,四周黑,很黑。如同置身洞中一样,无光无声,如果我是个聋子瞎子,我会觉得并没有什么,这些黑暗与安静,应该是家常,可是我却是个正常人,在这样的环境中我无法生存。正如泰戈尔说:“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而我却用它寻找光明。”我只能生存在光明的世界。

一股莫名的寒意涌上心头,我赶忙开了灯。“啪”一阵刺眼的光芒燃烧着我的眼睛,我本能闭上眼,忽然四周又吵了起来,虫鸣、蛙鸣和时而传来的落水声,带着一丝疑问我还睁开了眼睛,看着尚未写完的试卷,重拾学笔,重回书海。

在我奋笔疾书时,时间在一点点儿从我身边流过,光线与笔声合奏,弹奏着一首首乐曲,虫子们在灯下,在试卷上,一脚一脚踏着节奏的拍子,在空中舞出一道优美的曲弧,旋转,跳跃,滑行如最好的芭蕾演员在聚光灯下起舞。笔尖游离在这些舞者中。碰着是难免的,我却是在竭力避免,因为,我不想伤到这些舞者,他们是自然的精灵,是自然的舞者,是我忠实的陪伴者和鼓励者。

夜半时分了,窗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1/20204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熬夜是爱作文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青蛙和春天有个约会作文
       不一样的元旦作文
       穿越冬天作文
       在冬天唱歌作文
       严冬作文
       微笑可以改变人生作文
       特别的圣诞礼物作文
       感受春天作文
     
     相遇在冬天作文
     学会适应和改变作文
     第一次熬夜作文
     熬夜是爱作文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青蛙和春天有个约会作文
     不一样的元旦作文
     闽南梦,我的梦作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观后感作文
     寻找最美乡村少年作文
    那一次我真感动作文
    一次难忘的秋游作文
    第一次作文
    一次锻炼的机会 作文
    第一次熬夜
    第一次看演唱会作文800字
    第一次熬夜
    第一次熬夜
    开学第一天的感想作文
    我看2013《开学第一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