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难忘那笑容作文

难忘那笑容

从小妈妈就和我说,只要有能力,就一定要帮助那些苦难的人。

高阔的天空挂满着星斗,干冷干冷的天气,冻得星星也直僵着脸。冬季的来临,人们都换上了厚重的棉衣,隔离了寒冷的风霜。冬季的来临,也让万物进入了“死寂”期,留给人们的是满眼的疲倦……

披上棉外套,极不情愿地出去买香蕉。风呼呼地吹着,吹到我脸上,刺骨,后悔没有多穿几件衣服,锥心地冷,甚至有些痛。走在街上,双手环抱着胸,手不停地搓,不断地哈着热气。余光不禁瞥见一个香蕉摊位:破旧不堪的架子,仿佛一碰就会破;一个小女孩,衣服单薄,头发凌乱,独自坐在路边,不停地搓着双手。她的眼睛大大的,仿佛会说话;她的嘴唇干裂,脸冻得通红。一个个行人走过摊位前,几乎没有谁朝她看一眼。偶尔看她的,眼里也只有不屑与嫌弃。但她还是露出她的笑脸,痛到我心了。我去旁边买了两个热乎乎的红薯,慢慢走向她。因为没有人,天气冷,她只能蜷缩在路边,头低着。

她大概是看到了我的影子,抬起头,迎接我的依旧是笑脸。我皱了皱眉头,我不知她是怎样的人,我是要说她倔强吗,倔强得不免让人怜惜了。她嘴角45度向上仰,不免有些刺眼,她没有的脸蛋早被冬天折磨得不成样子,无情的北风早已摧残她的脸,可是摧残不了的是她的心,还有我的心。

我递给她一个红薯,她愣了一下,笑容僵在脸上,她不可思议地看着我。 “给你的,拿着吧。

她犹豫了,迟迟没有接过红薯。

“不要钱,拿着。”听我说完这句话后,她伸出手拿走红薯,冻疮长满了她的手,疯狂地生长着。我摸了摸她的手,冰块吗?好冷。

她掰开一半,一半放口袋,见我不解,她说:“我妈妈还没吃饭。”说完,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听了这话,我又一震。 “可以给我讲你的故事吗?”她停了下来,没有再吃红薯,不知怎的,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23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的心作文
       爷爷,我想对您说——作文
       观菊花展作文
       快乐的大家庭作文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精神不灭作文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共享
     高中生用手机的利与弊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播撒爱的种子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科技之风作文
     愚人节百科作文
     愚人节问卷调查作文
     理想作文
     《记念刘和珍君》读后感作文
    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作文
    难忘的记忆作文
    难忘童年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最难忘的生日作文
    难忘的一幕作文
    难忘那个微笑作文
    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难忘的军训作文
    难忘的校园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