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感恩的心作文

“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从小时候起,就领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等到上学,有老师的教育之恩……其实,我们一生中常常被各种亲情、恩情包围着,我们只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就能看见一个温暖、美好的世界。

雷锋叔叔说过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叔叔这种对党和人民无尽的爱正是来自于他的一颗感恩的心。雷锋叔叔七岁时就成了孤儿,他是吃百家饭长大的。解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他上学、工作、参军。他对党和人民及整个社会充满了感恩之情,这种情感正是以后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力量来源。

爸爸给我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小时候,爸爸带着我去杭州看病。我们上了公交车,车上人满为患,座位早已坐满,连站的位置都快没有了。车厢里烟味很重,不时有人大声咳嗽着。爸爸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扶手,一手抱着我,一手紧紧抓着扶手,勉勉强强站住了脚。公交车还在前进着,时不时会轻轻的晃动。到了下一站,上车的人更多了,车厢中的人们全都挤在了一起,只有脚下有一小片空地,还有人在不停的往后面挤。因为空气不好,我晕车了,直叫难受,但此时的爸爸又有什么办法呢?爸爸因为既要抱着我,又要保持平衡让我不难受,手已经软了,又没有地方安顿一下,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就在这时,一位坐在座位上的男青年刚好回头,看见了手足无措的爸爸,立刻站起身,说:“来,坐这儿吧。”说着,起身让座。爸爸虽然在当时就说了一声“谢谢”,但是他当时心里暖暖的,仿佛有很多话要对那个男青年说,可一下子又不知说什么好。

从那以后,我心里一直牢记着爸爸的话:“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这个社会是很美好的。”有一次,在705公交车上,我正悠闲的坐在座位上,座位还空着许多,温暖的风徐徐从窗外吹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23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爷爷,我想对您说——作文
       观菊花展作文
       快乐的大家庭作文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精神不灭作文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共享
     高中生用手机的利与弊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播撒爱的种子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科技之风作文
     愚人节百科作文
     愚人节问卷调查作文
     理想作文
     《记念刘和珍君》读后感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作文
    透过笔尖的心声作文800字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美丽的心灵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