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泉水的提醒


泉水的提醒
从国内至国外有多少伟大的人,在极其简陋的房子里,研究出震惊世界的东西;从古代至现代,有多少才华横溢的诗人隐居山中,创造出千古传唱的诗歌。我敢肯定爱张扬外露的人不会成大气候!
玛丽.居里夫人与丈夫在一个不足五十平米的房间,研究出世界稀有而珍贵的镭,而且她没有把镭当作“摇钱树”公开于世,而只是将它给与了国家,将得到的奖励绝大部分捐给了贫困儿童,只是留小部分的资金继续研究她的事业。出行时,她也只是一身朴素。可见居里夫人并没有因成果而耀武扬威,只是静静地为人类做贡献。
一幅幅墨里透着晶莹的虾,让我想起了齐白石老先生。白胡子,嘴角一颗痣,破旧的衣服,这就是齐白石。把自己关在屋中每天画着韵味不同的作品,如果你仔细地观察就会发现他从来都只是画一些日常不起眼的物品。是的,先生淡泊名利,连作画也那么朴实,最主要的是他厌恶喧嚣,只喜欢默默地观察,从不张扬。
说到诺贝尔,这你一定知道吧?诺贝尔小时候看到工人辛苦地挖井,他就想,有没有一种东西可以不让他们那么累。终于,他花了毕生的时间发明了炸药,为此他牺牲了家人与财产,而专利的奖项,诺贝尔也只是存起来,从此销声匿迹,直到他死的那天才将自己的专利奖开设了诺贝尔奖,他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不在乎自己的得失。
李白,一个快活的诗仙,他为人民创造了大量脍炙人口的诗篇。他手中拿着个酒葫芦,自在的活着。而你们没注意到的是他一直没有一个华丽的住所,只有一个破茅屋,每天嗜酒如命,与其说是自在,不如说他不受重视,才如此落迫。作诗时喝酒,自己作诗自己欣赏,不闻世间何物。他的诗却千古流传。
渡河的人通过扔石头测试河的深浅,如声音响,那此河不会深,而无声则可能深不可测。你拥有内涵而不张扬,有时谦虚也是一种高尚的品性,也许沉默是一种最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1/20144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挫折中成长
       梦幻与真实交织的世界
       我们都变了
       面对挫折要自强
       社会教育之我见
       那片夕阳下
       原来我没懂
       拾起遗失的道德
       让这个世界看着你
       三叶草成长记
     
     泉水的提醒
     在挫折中成长
     梦幻与真实交织的世界
     我们都变了
     面对挫折要自强
     社会教育之我见
     那片夕阳下
     原来我没懂
     拾起遗失的道德
     让这个世界看着你
    爱的提醒
    泪水的启示
    溺水的心灵
    听听流水的声音
    想起给花浇开水的傻事
    悄悄的提醒
    酒和水的故事
    丢失的提醒
    悄悄的提醒
    生活的提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