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酒和水的故事

           酒和水的故事    
      这是一个老故事,是一向并不善言谈的父亲给我讲的。  
  那一天,我们一家三口都很高兴,因为我不仅上了学,而且还当上了班长,也算是“双喜临门”了。为此,父亲特意领着我和妈妈去了饭馆,说是要给我庆贺庆贺。  
  饭桌上,父亲乐呵呵的,还不停地说我比他有了出息,比他强。还要我好好学,好好地当这个班长。可能是父亲喝多了吧,那天他竟破天荒[注: 指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事。]地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老者,他有五个女婿。一天他请五个女婿吃饭,让他们每人带一瓶酒来。其中有一个人自以为聪明的女婿毫不犹豫地将水灌进了酒瓶,准备拿着这瓶“酒”去丈人家。那天,五个女婿的酒都倒在一个大酒坛子里,然后一人一杯舀了出来。但这酒刚一沾嘴唇,所有人的眼睛都不由瞪得大大的,他们喝到的竟然是百分之百的纯水,没有半点酒味!原来这五个女婿都在耍小聪明,都是同一个念头,都是同一种做法,却都以为得了便宜……  
  说到这里,父亲又打开了一瓶酒,接着说:“其实人这一辈子就像这酒。有的人是酒,有的人是水;有的人是好酒,有的人是浑水。乍一看你可能什么也分不出来,可是嘴一沾就清清楚楚了。孩子,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你应该做酒,而且是好酒。记住,不要给自己的酒里掺水,也坚决不能做给别人的酒里掺水的事情。这样的话你就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注: 立于:处在。使自己处在不会失败的地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转遍学校、只为寻找那么身影
       我爱家乡的小河3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200字
       我爱杨梅山
       我心中的母亲
       一双珍贵的鞋
       
       我渴望成功作文400字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读书改变了我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听听流水的声音
    想起给花浇开水的傻事
    泪水的那边
    泪水的挣扎,怀念离开了365天
    水的日记
    泪水的结晶
    白开水的味道
    鱼和水的共话
    流水的故事
    那一缕温情似水的月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