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珍惜生活享受美好


珍惜生活享受美好
拾起生活点滴,抓住美好瞬间傍晚时分,我吃过晚饭,就漫步在河畔边,享受着令人心旷神怡的微风。

不知不觉中,我走到一棵槐树下,虽然不到深秋,但叶子仍旧落了一地,一阵风吹来,树上的叶子跳舞似的从树上飘落。在河畔边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黑夜慢慢笼罩大地,四周非常寂静。虽不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但恐惧感还是油然而生。

我快步跑出河畔,来到马路上,昏暗的灯光与月亮相交辉映,更添夜晚寂静的美感。“沙——沙——”突然来的声响把我吓了一跳,观察四周,原来是一户人家在清理院子的落叶。落叶虽然会使地面凌乱不堪,但每种事物都有自己的用处,与其去改变它,还不如让它顺其自然。正如龚自珍在己亥杂诗中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落下来,会化作肥料滋养自己的“母亲”,也作为报答吧。

想到这里,我就记起去年暑假和爸妈一起爬黄山,来的半山腰时,见到一位母亲在训斥自己的孩子。从他们的话可知,这位母亲和她的朋友一起来爬黄山,两人都带了自己的孩子。但这位母亲的孩子总是要爬一会儿,歇一会儿,母亲没办法,只好陪着自己的孩子,自然就被她的朋友甩在了后面。此时,她觉得自己的孩子很没用,比不上别人的孩子,就不停地训斥孩子。其实,我觉得快慢无所谓,我们来爬黄山的目的不是为了欣赏风景吗?难道山顶的风景一定比其他地方的风景好吗?既然已被甩在后面,难道就不能只能驻足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吗?就像在生活中大多数人做一件事只追求结果,但我觉得做一件事过程才最重要,结果仅是次要的。

不仅是生活,人生也是一样,在人生的长河中切勿走马观花,应懂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12/2108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唤醒记忆的一把钥匙
       亲情永不下岗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作文
       藏在心中的恼人小鬼
       无处不在的美
       考试我想对你说
       让座其实并不难
       记一件令我委屈的事
       我深受感动的一件事
       对小学生活的怀念
     
     风雨让我自立自强
     战胜恐惧
     兄弟齐奔跑传播正能量
     永远的回忆
     不同形式的爱
     那眼神伴我成长
     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历史我想为你唱首歌
     一张有趣的照片
     温暖又冷漠的冬
    对小学生活的怀念
    生活里的幸福
    生活因友谊更精彩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品味生活作文
    珍惜与家人共度的时光
    童年生活中的明灯
    亲情在生活中流淌
    新生活新希望
    生活需要遗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