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生活就是一部精彩的电影,每个人都在演绎着自己的人生。里边一个个小镜头,令人深思,令人驻足……
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乐于帮助别人,可我却没有勇气去帮助别人。直到那天,出现了他……

那天,我去朋友家玩。一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我走到一座拱桥,一眼就看见了这样特殊的一幕:一位老奶奶,骑着三轮车,满载一车蔬菜,正在吃力地爬坡,三轮车摇摇晃晃,随时都有倒退的危险,而一位年轻人,在后面用力推着。我静静地站在桥上,观察起了他们,猜想:这一定是母子吧!但看到老奶奶面对微笑,不停地向身后的年轻人道谢,才知道这是一位学雷锋的小伙子。看那年轻人20岁左右,虽然也是气喘吁吁,但依然保持着灿烂的笑容。老奶奶看样子年过七旬,也许是收获了蔬菜想到集市上卖掉补贴家用。

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这样一个画面:老奶奶骑着满载着蔬菜的三轮车,在吃力地骑着。车子该上桥了。无奈桥坡度太大,老奶奶拖也拖不动,骑也骑不上,在桥下干着急,边上许多行人匆匆而过,老人只能无助地等待着,而这时来了一位热心的年轻人,看见老人需要帮助,毫不犹豫赶上来推一把,便发生了刚才的一幕。

车子驶上了桥的顶端。老奶奶下了车,双手握着年轻人的手,对他感激不尽。年轻人已是满头大汗,依然笑着摇摇手,随即大踏步离去了。我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内心无比感动。

人们都说这年头已没有了活雷锋,热心肠的人越来越少。刚才那位年轻人,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人世间,还有温暖,还有爱!
从那以后,我变得乐于助人了。因为在我内心深处,永远都珍藏着这样的一幕……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11/21064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温暖我心
       成功有多远
       道德在我心中
       爸爸妈妈请不要这样爱我
       等待成长
       我们的体育课
       秋天作文600字
       挑战自我
       换一种心情
       爱在我身边
     
     那一次给我的启示
     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露水
     我的小秘密
     爱在深秋
     生活里的幸福
     那醉人的秋叶
     秋菊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生活因友谊更精彩
    我心中的榜样
    生活里的幸福
    生活因友谊更精彩
    品味生活作文
    信念心中的旗帜
    童年生活中的明灯
    亲情在生活中流淌
    新生活新希望
    雨中的兰花情
    生活需要遗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