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凤仙花的作文

7月30日 星期一 晴天
    包容
    前记:我的凤仙花经过一番波折,终于长出了破土而出的苗。
    一、朝气蓬勃的小苗
    心情:艳阳高照 (心里乐开了花)
    今天是我超级快乐的一天!我的凤仙花籽在各个花盆里发了芽,长得真绿!我才知道上次秋天种子乱飞乱弹,我找不到,是弹到各个花盆里去了。看着这些朝气蓬勃的小苗,我祝福它们越长越大……
    二、洗衣粉也是养料?还是沙子能过滤?
    心情:晴天里的一道闪电 (惊讶个不停)
    有一盆凤仙花死了,根也烂了。我把烂了的凤仙花扔了,然后我在那个盆子里撒了点湿沙子,又把洗衣服用过的水浇了一遍。
    过了几天,花盆中一株小苗破土而出,我仔细地瞧了一下,发现那是凤仙花苗,绿油油的,真漂亮!可我突然想不通了,我前几天浇的是洗衣水,难道洗过衣服的水不能当养料?我忽然想到沙子,还是沙子能过滤?这个问题,我百思不得其解。唉,到时候再研究吧。
    三、收获劳动的成果
    心情:晴转多云 (半高兴,半失望)
    最近,我的凤仙花结了许许多多果实,又大又脆。“我一碰就会爆开,一颗颗黑黑的种子就会弹到我手里。种下后又会长大,开花、结果,我这样一代一代养下去,我就会成为‘凤仙花专家’了……”我痴痴地做着美梦,和最大的果实伸出手去,忽然,“啵”地一声,爆了。我只在迷糊间看见一颗弹出了窗外,另外几颗不知弹到哪儿去了。我找呀找,连踪迹都找不着。我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植物角”……
凤仙花的作文600字
  我家养了一盆美丽的植物——凤仙花,它在春天的萌发嫩芽,夏天时枝叶茂盛,秋天时鲜花盛开,冬天时叶落收种。
  春天时,播下种子,过一周左右,凤仙花的嫩芽从土里钻出头来,刚出土的嫩芽上还带着泥土,好像是要留个纪念似的。这样的嫩芽难道不可爱吗?
  进入夏天,凤仙花不再是幼小的小苗儿了,而是变成了枝叶茂盛的“树”。每片叶子都是有些宽,有些长的,叶子是翠绿色的,显得格外有生机。太阳公公来了,叶儿们摇摇身子,好像在说:“谢谢您,太阳公公,是您给我们带来了光明!”风儿姐姐来了,凤仙花摇晃着身子,好像在说:“谢谢为我们带来凉爽的风姐姐!”雨哥哥来了,叶子们激动的说:“雨哥哥,你可来了,我们好久都没有洗澡了,快来给我们冲冲吧,让我们干干净净的,谢谢您,谢谢您!”
  大家还记得那场大暴雨吧,俗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就是那场暴雨,把我的凤仙花打得垂头丧气,叶子基本上“全军覆没”,只留下了几片孤零零的叶子,连枝都折断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赞美昙花的作文
       杨柳依依作文
       关于栀子花的作文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
       寒梅独处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写梅花的作文
       秋天的树林作文
       红树林作文
       写枫树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凤仙花观察日记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描写紫荆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