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赞美昙花的作文

    朝露昙花,咫尺天涯,人道是黄河十曲,毕竟东流去。八千年玉老,一夜枯荣,问苍天此生何必?昨夜风吹处,落英听谁细数。九万里苍穹,御风弄影,谁人与共?千秋北斗,瑶宫寒苦,不若神仙眷侣,百年江湖。
    初次看到这个词赋是在149天前,也就是我16岁时,当时甚觉沧桑。那段时间自己也很孤独,总是怅若怅失,愁眉不展,于是常常把李煜的“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在本子上写写涂涂,涂涂写写。现在想起来,不免觉得有几丝好笑……
    当你看到这篇日志的时候,你已经18岁了。当我在写这个的时候,你正躺在被窝里乖乖地睡觉。红尘安好,只有你浅浅的呼吸声。18岁了呢,你已成年,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比你还兴奋。
    18岁被社会定义为“成人”,不再享受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呵护,但是可以享受成年人享有的任何权利,开始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是的,今天是你的18岁生日,18个春秋也只是弹指一瞬间。想想18年前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婴儿,转眼之间已经长成一个1米87的青年。脉脉,终于摆脱了未成年呢,我应该为你感到开心呢。可是我是怎么了呢,愁人……唯有感慨“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岁月无痕,熙熙攘攘又一年,流水潺潺作响,如若哪一日不期而遇,但愿彼此映面照心,赤胆清流。
赞美昙花的作文500字
  昙花,又被称作“月下美人”,一个词语“昙花一现”就是出自它而来的。
  昙花是灌木状主茎圆筒形,木质。分枝呈扁平叶状,多具2棱,少具3翅,边缘具波状圆齿。刺座生于圆齿缺刻处。幼枝有刺毛状刺,老枝无刺。
  昙花夏秋季晚间开大型白色花,花漏斗状,有芳香,原产自墨西哥。昙花很娇气,喜欢温暖湿润和半阴的环境。它不耐霜冻,经不起强光暴晒,适宜种在含腐殖质丰富的沙壤土中。
  昙花是灌木状肉质植物,高1-2m。主枝直立,圆柱形,茎不规则分枝。浆果为长圆形,红色,具枞棱多汁。
  昙花枝叶翠绿,颇为潇洒,每逢夏秋夜深人静时,展现美姿秀色。这时候的昙花,清香四溢,光彩夺目。昙花的开花季节一般在6-10月,开花的时间一般在晚上8——9点钟以后,盛开的时间只有3——4个小时,非常短促。
  昙花开放时,花筒慢慢翘起,将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然后由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就开放了。可是只3——4小时后,花冠闭合,花朵很快就凋谢了,真可谓“昙花一现”!昙花的生命是短暂的。它没有眼泪,没有悲伤,没有犹豫,有的只是忠实于自己的倔强。而为这惊艳的美付出的代价就是绽放而又凋谢。
  昙花美,她在那茫茫黑夜,照亮了人们心中的每一个角落。
赞美昙花的作文300字
  星光灿烂,你视而不见;琼花月影,你无动于衷;暮色苍茫,你无缘欣赏。生命如一首精美的小诗,词句流畅,优美精致;生命如一曲悠扬的乐曲,娓娓动听,扣人心弦;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杨柳依依作文
       关于栀子花的作文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
       寒梅独处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写梅花的作文
       秋天的树林作文
       红树林作文
       写枫树的作文
       美丽的花海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赞美祖国的作文
    昙花作文
    赞美清洁工的作文
    赞美爸爸的作文
    赞美老师的作文
    描写昙花一现的作文
    赞美你——小山峡
    歌颂赞美父亲爸爸的作文:父爱
    赞美托举哥的作文:命悬一线
    赞美80后张丽莉老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