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你说我说他说作文

佛曰:众生由其不达一真法界,只认识一切法之相,故有分别执著之玻。——锲子
   今年央视春晚已拉下帷幕,不负众望,央视春晚再次成为除夕实时搜索第一,各种评论扑面而来。尽管冯小刚总导演已经在第一个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中进行了自黑,但这并不代表接踵而来的多样吐槽的消亡。
   吐槽内容大致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由于今年语言类节目较去年缩水近一半,目前只剩下四个小品和一个相声,网友称语言类节目太少,看得不过瘾。有网友吐槽“什么春晚,歌舞升平,是要开演唱会的节奏啊,冯导这是唱的哪出啊?太失望了!!!”更有网友大呼“从头到尾都是尿点。”。另一方面,部分国人对央视春晚邀请外国人当红影星李敏镐、苏菲玛索在本国春晚唱外语歌曲深感反感,认为这是对本国传统习俗的亵渎、对本国人民能力的怀疑。值得一提的是,冯小刚导演无论导演得如何,那场景布置的还是相当不错的。整个会场上空被大红灯笼覆盖着,一股浓浓的年味儿顿时显露无疑。至于歌舞节目虽然多,但并非是一名不钱,老歌新歌的pk,时尚元素的混搭,不得不说,还是让这个春晚处于祥和热闹氛围中。诚然,李敏镐、苏菲玛索这两位重量级人物的登场,确实给予了一定的震撼,但从其他角度思考,这,是否又可以认为是外国与我国文化交融的一种表现呢?“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无疑体现得淋漓尽致。
   生活就是如此,像一个舞台,而每个人,都是舞台上那个翩翩起舞的人儿,无论表演得如何,总会有人高兴,有人猜忌,有人伤心,不同的人对同种事物总有不同的看法,这便是常人口中的“仁者见仁谓之仁,智者见智谓之智”吧。一个圆,你说是那挂在天空上明晃晃的太阳,我说是那夜晚洒向人间清冷光辉的满月,他说是那顽童手中握着的香喷喷的酥油饼……尽管答案不尽相同,可毫无错误可言,因为,这就是“路”,千千万万条通向罗马的大路。
   听,春姑娘的脚步已然响起!
   你说,春天来了!
   我说,冬天走了!
   他说,这是一季的结束,更是一季的开始!
   朋友,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带着你的满满信心,在充满坎坷与众说纷纭的未来中,扬帆起航、披荆斩浪吧!

【写作指导:如何提高差生作文水平】

  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中很重要的环节。作文是反映学生思想情绪的一面镜子,它具有敏锐、迅速、集中表现学生心理活动的特点。学生对教师、对家长、对社会、对学习的心理反映,最先在作文中露出蛛丝马迹。可是,我一次次翻开学生作文本,总会让人惊讶不已:胡编乱抄的、张冠李戴的、文不对题的、三言两语的、龙腾凤舞的,甚至还有求人代劳的,可以说应有尽有。综观差生的作文我曾经和他们谈过,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言蔽之,就是厌倦作文。

  一、激发自尊培养情感

  教师应多关心学生的人的尊严感,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通过学习而受到教育。特别是那些差生因害怕作文出现病句、错别字、结构混乱等等闹出笑话而遭到同学尤其异性同学的耻笑,以致不敢多写,甚至不写。

  其实差生也是我们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关心、爱护他们,差生也需要温暖,更需要扶植,差生也有丰富的情感,最富于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的情绪,社会经验和活动能力往往胜过其他同学,这是他们的优点,也是他们的闪光点。()我们作为教师要从他们的实际出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需要微笑议论文作文
       人的一生作文
       论学作文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蚊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说说我的同学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那一次我说了不
    同学,我想对你说作文
    人类我想对你说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早想对你说一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