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顾盼童年作文600字

期盼下课,讨厌作业,喜欢玩耍,总爱拉着小伙伴……在我的眼里,这就是童年,流年似水,霎那间逝去,顾盼童年。
   曾经,为着作业哭闹;曾经,为着假期疯笑,在岁月里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那童年啊,再也回不来,再去追忆,只有那琐碎而又欢快的眷恋。
   总会为五、六岁时的天真而大笑。记得当时去河里抓鱼,总会拿着破旧的筐子,既漏水,又大。摇摇晃晃地走到河边,却忽然踩空,掉进了浅浅的水里。波光粼粼,冰凉的河水冲掉了被灼热的太阳召唤出的汗珠。凉爽,欢喜,傻傻,天真。
   总会为八、九岁的无知而傻笑。记得当时我在北京,那正是冬日,寒风吹呀,显得太阳格外温暖。雪,一直在下,我与伙伴们在一起堆雪人,幻想着雪人的美丽。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第一个搭好了雪人,显得格外耀眼。伙伴们一个接着一个观赏着,赞赏着,心里骄傲,自豪。夜晚,寒风“变本加厉”,寒冷袭进屋子,我赶紧打开暖气,好容易温暖了,又想到了“雪人”,便奔出去,看看走走地抱着它,又奔了进来。夜晚,漫长,雪人陪着我入梦。不知,第二天却只有一滩水,昨天的雪人啊!已在时光中逝去,化去。
   总会为十岁的义卖而大声笑,那时的我大胆,活泼,与伙伴们一起高声呐喊。
   总会为十一岁时的……
   不再看一切试卷,不再想一切题目,不再叹一切课文,只想再看童年的伙伴一眼,只想再想童年的事一次,只想再叹童年的话语一遍,可顾盼童年后,却发现一切已消散。过去的童真已为过去,昔往矣,诉回忆。这年,榕树上的蝉叫了,却感受不到夏天,只有忧愁,是,童年吗?
   三毛说: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次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在叫,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是啊!梦里花落知多少,童年,如梦似幻,亦不悔,道一声别离,便过去,回忆,回忆。
   顾盼流年,顾盼童年,顾盼回忆,顾盼天真,再见,童年!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周围的景色变化,面对眼前真实的景物,学生自然而然地想起课文中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1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渴望一次成功作文700字
       钢琴演奏会作文600字
       可贵的友谊作文400字
       太阳的味道作文400字
       由作业引起的反思作文
       等待作文400字
       生活告诉我作文800字
       好奇心作文
       愉快的一天作文350字
       消防作文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童年趣事400字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童年趣事——画脸谱作文700字
    校园里的童年生活作文
    童年的朋友作文
    童年里精彩的事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500字
    多彩的童年作文
    五年级作文童年趣事600字
    童年的桃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