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童年往事作文500字

虽然我们已年少,好在童年的美好我们还能忆起。那快乐中的酸涩,时常幽幽地泛起
   儿时的我,调皮又好动,比如学巫婆骑扫把,把整个院子弄的鸡飞狗跳,尘土飞扬;把爸爸的浅皮鞋盛满水不过瘾,就找来长靴当水桶盛水玩;把妈妈的化妆品涂满墙壁。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骑马"。
   在我们家老屋的一角,有一张四腿板凳,它不高不矮,幼年的我坐在上面前后都有剩余,所以我可以挥舞一条软软的树条,前面拍打它的马头,后面抽它的屁股,可我还是嫌它跑得太慢,没有我看到的电视上的临风驰骋的感觉,我大叫着挥着鞭子叫它快行,可它越来越慢了,此时的我已经汗流满面,喉咙也已经发干了,可我的"马"令我恼怒,因为它几乎是蜗牛般爬行。我急躁的又哭又叫,眼泪和着汗水像刚刚洗过脸还没来得及擦。不知爷爷从哪里笑着来了,一边嘴里哄着我,一边把手里的小绳子拴在凳子的'前面,也就是我的马头上,嘴里念叨着:"我孙子的小马就要快跑了,就要飞了"。果然,我的马轻快起来,我坐在上面感觉像飞,我高兴了,又笑又叫的,我手里的长棍好几次都要快抽到躬着背,狠命拉绳子的爷爷了,现在想来,我是不是真的抽到过爷爷,因为我似乎听到过爷爷喊疼的声音,可它压不过我的"驾驾驾"声。终于,爷爷也慢下来,我让爷爷快点,爷爷的腰再弯下一点,是快了一点,我不满意,还要再快。爷爷说:"爷爷不能快了,爷爷没劲了,爷爷要歇一歇了。不行,爷爷再快一点,再快一点"。最后爷爷几乎是手脚并爬了……因为有了爷爷的参与,这样的游戏我从此更是乐此不疲,直到我真的不能再玩很长时间了,那条凳子上还拴着根断掉的绳头……
   后来我的马成了爷爷专用的凳子,再后来爷爷也不用了,因为他再也用不了了。我就不让任何人再动我的"马",我把它放在爷爷住过的屋里,我想爷爷了,就去他的屋去坐一坐我幼年的"马",就感觉和爷爷又在一起了……
   伴随着快乐的思念,是不是另一个世界的爷爷也会想起我。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点题开篇法】
   点题开篇法提示:
   点题开篇就是文章开头要围绕题目写出题目的意思或文题要求所写的内容。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认真审清题目,确立文章要表达的中心思想。
   2、题目是文章的眼睛,文章开始就围绕题目意思展开叙述描写,入题快,避免臃肿;目标明确,避免离题万里。
   3、如果题目上点明了中心,开头就有揭示中心的作用;如果题目没点明中心,开头可作为全文的总结。
   4、要根据文章需要,灵活巧妙的与其它方法结合运用。
   例文:
   (一)故乡的水
   如果你有机会乘着飞机在长江三角洲上俯瞰,你会发现一座五光十色的神奇宝岛,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汪清泉中。这颗“明珠”,便是我的家乡——崇明岛。在它上面,有冰肌玉骨、闻名于世的赢洲水仙;有碧绿茫茫、硕果累累的果园田野;有味美绝伦的崇明螃蟹……我爱它们,但更爱哺育它们的母亲,崇明岛的卫士——水。
   (二)游吼山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古老的名山——吼山。它位于臬阜镇的东南,离臬阜约七公里。山上怪石嶙峋、鸟语花香。据说鲁迅先生小时候也曾游过吼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69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另类美德作文
       油鸡蛋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动作文400字
       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吵闹声背后
       考试作文600字
       蒙眼作画作文
       我和老师之间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记一次买东西作文
       暑假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今天我当家作文
     夏日里的一件趣事作文400字
     第一次炒蛋作文
     游生态动物园作文600字
     搞笑班队活动课作文
     游览科技馆作文
     学象棋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500字
     另类美德作文
     油鸡蛋作文
    多彩的童年作文
    五年级作文童年趣事600字
    童年的桃树作文
    美好的童年作文400字
    童年的故事作文
    童年琐忆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童年的星空作文
    童年的星空
    童年趣事的作文6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