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渴望一次成功作文700字

“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在以往听起来那悦耳的声音,现在听起来,就好像是在讥讽我似的。
   收拾起杂乱的书包,收拾起那布满红叉的试卷,听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那些笑声,就好像一根根离弦的箭一样,刺穿了我的心。
   拖着沉重的脚步,缓缓的走向校门口。周围的人们,个个都充满着欢快的心情,而我,却好像和这世界格格不入。耳边总是嘈杂的,好想一个人静一静,可是却怎么也静不下来。
   这次考试,考这么低,回家肯定又得挨批了,唉…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难道还不够?算了…还是继续努力吧。
   推开家门,迈进那好似灌了铅的双腿,艰难的走进了门。
   母亲此刻正在厨房做饭,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可我此刻的却感觉心头一痛,不是因为别的,而是我觉得对不起母亲的辛劳,以现在的成绩无颜面对母亲
   父母并没有问我成绩,而是让我坐下来先吃饭,一看桌子上,香喷喷的饭菜,在以往,我早就坐下来大吃特吃了,而现在,我却感觉到心有余悸,总感觉这份平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可是事实却与我想的恰恰相反。
   吃完饭后,母亲却把我拉到了电脑前,打开了一款游戏,并让我打通关。这款游戏,我打过好几次,也没有通关,可母亲却说:“不打通关不许休息。”这让我更奇怪了,但还是硬着头皮进入了游戏。
   整整花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终于通关了,我告诉了母亲。母亲问我:“你重打了几次?”我说:“6次。”母亲告诉我,每次阵亡时的心情,就好像卷子发下来时的心情,但是,要记住,学习,就好像打游戏,努力了,最后一定会胜利。此后,我开始更加努力的学习,考试成绩也上去了。母亲的话,一直印在我的心里,我也明白了:要抱着渴望胜利的心参加每次考试,只要努力,老天不会辜负你的。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周围的景色变化,面对眼前真实的景物,学生自然而然地想起课文中的句子。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1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钢琴演奏会作文600字
       可贵的友谊作文400字
       太阳的味道作文400字
       由作业引起的反思作文
       等待作文400字
       生活告诉我作文800字
       好奇心作文
       愉快的一天作文350字
       消防作文
       小鸟搬家作文450字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第一次坐马车作文300字
    妈妈的第一次生日作文
    一次向往的旅行
    第一次上书法课
    第一次煮面面条作文300字
    第一次买菜作文
    第一次劳动作文
    记一次茶博游
    一次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一次讲座的获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